东风雪铁龙SUV增至3款 首款7座车将上市

2016-06-24 10:21:48 来源:网通社 责任编辑:王嵩

东风雪铁龙目前在SUV领域仅布局了C3-XR一款小型SUV,面对SUV领域较大的市场需求,将对SUV产品线进行扩充。网通社对东风雪铁龙近期新车消息进行盘点后发现,未来东风雪铁龙旗下的SUV车型将有望增加至3款。除今年年底即将新增1.2T车型的C3-XR之外,另外两款预计分别为一款紧凑级SUV以及一款7座“大”SUV。新产品的推出,有望进一步提升东风雪铁龙在SUV市场的竞争力。

东风雪铁龙新增3款SUV
车型 投产时间 时间
C3-XR 1.2T 小型SUV 下半年
全新SUV 紧凑型SUV 2017年
中型SUV 暂未公布
注:上述信息部分为推测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C3-XR是东风雪铁龙旗下目前仅有的一款SUV产品,提供1.6升和1.6THP两种不同动力配置车型。年底,C3-XR将会推出搭载1.2THP发动机的新车型。与目前所采用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该发动机排量更低,最大功率与峰值扭矩都分别超出14千瓦、80牛米。传动方面,有望以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取代现款车型所采用的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5速手动变速器将会保留。

根据官方公布的消息,全新SUV将借鉴雪铁龙概念车AIR CROSS设计元素,前脸造型圆润丰满,中网采用双镀铬条设计,两侧为四个全LED大灯。动力方面,预计将搭载PSA集团的1.2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0千瓦,峰值扭矩达到230牛米。新车基于PSA的EMP2模块化平台打造。全新紧凑型SUV也将在旗下位于中国的神龙成都工厂投产,不过计划投产的具体时间暂未公布。

到2017年,东风雪铁龙将进入中型SUV领域,推出一款与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等同级别的产品。新车将基于EMP2平台打造,有望搭载标致雪铁龙集团排量最大、动力最强的量产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1.8THP发动机采用了轻质涡轮,高压直喷等多项技术的,涡轮迟滞现象得到很大程度的缓解,最大功率可达150千瓦。此外,这款中型SUV有望推出5座和7座两个版本。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