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大众发动机产能增加10% 将产1.0T等

2016-06-29 10:44:41 来源:网通社 责任编辑:李建国
体积更小、能效更高的大众EA211系列1.0TSI三缸发动机实现在华投产后,上汽大众和斯柯达品牌下的入门车型及紧凑车型均有望搭载这款全新发动机。

发动机小排量、增压化是降低排放和油耗的主要途径,对于大众而言,将在华投产更多小排量发动机。网通社从上海发改委了解到,上海大众动力总成有限公司将扩增15万台EA211发动机生产能力,届时上汽大众发动机年产能将增加至160万台,总产能提升超10%。此外,上汽大众正在酝酿EA211系列1.0TSI发动机在中国的生产计划。

根据上海大众动力总成有限公司产能保障项目中提到的信息,上汽大众将在现有产能基础上再扩增15万台EA211发动机生产能力,总产能有原来的145万台增加至160万台,增加了10%的发动机生产能力。

大众EA211发动机引入国内后主要投产了1.4L、1.6L和1.4TSI三种动力引擎,并主要集中在朗逸家族、桑塔纳、斯柯达晶锐、明锐等紧凑级和小型车上。随着国内节能减排和小排量的发展趋势,上汽大众预计还将引入EA211系列中体积更小、能效更高的1.0TSI发动机。

目前海外的新一代Polo等多款小型和紧凑型车中已经使用了大众全新的1.0TSI三缸发动机,其动力表现十分强劲,最大输出功率为85千瓦,峰值扭矩为200牛米,比现款EA211系列的1.6升自吸式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高出了4千瓦、45牛米。

体积更小、能效更高的大众EA211系列1.0TSI三缸发动机实现在华投产后,上汽大众和斯柯达品牌下的入门车型及紧凑车型均有望搭载这款全新发动机。而对于大众在华的另一家合资企业一汽-大众,旗下的大众和奥迪品牌在小型车上也有望陆续使用1.0TSI三缸发动机。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