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又添全新品牌 斯威与宝马有关系吗?

2016-06-29 10:46:00 来源:网通社 责任编辑:李建国
据了解,斯威品牌将于7月底在北京正式发布,并于8月推出其首款产品“斯威X7”。

华晨鑫源是华晨汽车旗下的合资品牌,2016年华晨鑫源将发展重心调整到乘用车市场,并将推出进军乘用车市场的全新品牌—斯威(SWM)汽车。据了解,斯威品牌将于7月底在北京正式发布,并于8月推出其首款产品“斯威X7”。根据网通社获得的新车图片,斯威X7与宝马X5有一些相似之处,那么斯威与宝马又有什么关系呢?

相似点一:外观酷似宝马X5

据了解,斯威X7的外观设计由其位于意大利米兰的设计中心完成,在研发阶段沿袭宝马的设计理念,并聘请宝马设计师担当设计顾问。可以看出,这款即将上市的SUV身上将带有鲜明的“宝马元素”。新车前脸车尾的设计酷似宝马X5,前脸部分与宝马X5几乎就是一个中网的差别,而车尾也与宝马X5非常接近。

相似点二:命名与宝马SUV家族相似

从此前曝光的谍照可以看出,这款华晨斯威首款车型实车尾部贴有“X5”的标识,但是近日其内部人士透露,该车将会以“斯威X7”的名字上市。这其中的缘由或许是因为该车与宝马X5的太多关系,而改成X7之后,级别似乎比宝马X5大了。此外,把X5改成X7或许也有宝马集团在中间干预的结果吧。

相似点三:同属华晨汽车集团

斯威汽车的母公司华晨鑫源由华晨汽车集团与东方鑫源控股有限公司于2007年合资组建,旗下拥有乘用车品牌——斯威(SWM),商用车品牌——华晨金杯。华晨宝马由宝马集团和华晨汽车集团于2003年共同投资成立,从事BMW品牌汽车的制造、销售和售后服务。通过梳理可以发现,斯威汽车和华晨宝马同属华晨汽车集团。

目前,斯威汽车在意大利米兰和重庆分别设有设计中心和研发中心,拥有超过1000人的研发团队,具有独立完成多项关键设计的能力,同时斯威汽车将与华晨集团研究院在各个领域通力合作。

斯威汽车将利用华晨鑫源汽车在重庆的生产基地进行生产,工厂年产能30万辆。根据规划,斯威汽车未来将基于三大平台,逐步推出8款传统能源汽车和2款新能源汽车,产品覆盖SUV、MPV、皮卡、休旅车。

总结:对于这个刚刚进入乘用车领域的品牌,首款车型自然受到多方的关注,但是无论是外观还是命名上斯威的这款车型都与宝马X5极为相似,而在此之前,华晨旗下中华等车型都曾采用这样的做法,因此斯威的全新车型能否在市场中突围,价格仍是关键因素之一。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