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博越专“智”不服 这个夏天你说了

2016-06-29 16:23: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夏天爱车经过暴晒之后,车内跟蒸笼一样,还会散发出难闻的味道。此外,车胎在高温天也十分容易爆裂,给驾乘人员带来危害。为了避免这些问题,除了车主的一些用车经验之外,剩下的就要靠装备了。

前些天听朋友讲了一个段子,说某日中午一位大爷被车不小心刮倒了,把司机小伙儿吓得不行,不过大爷的反应却出乎意料,立马从马路上爬了起来。围观群众对大爷的举动赞美不已,“大爷是好人,素质真高”、“大爷身体真好”……然而大爷的一句话叫人们忍俊不禁:你们快别嘚嘚了,你们坐下试试,太烫屁股了!尽管是一个笑话,但笔者还是真真的脑补了一下当时的场景。其实,夏天难受的又何止是行人,开车的小伙儿也有吐不完的苦水。

夏天爱车经过暴晒之后,车内跟蒸笼一样,还会散发出难闻的味道。此外,车胎在高温天也十分容易爆裂,给驾乘人员带来危害。为了避免这些问题,除了车主的一些用车经验之外,剩下的就要靠装备了。今天笔者要为大家推荐的这款车——吉利博越在同级车中率先引入诸多智能配置,可以专“智”夏天各种不服。

车内温度你说了算

按照老司机的经验之谈,开空调自然是降低车内温度的有效手段,但是在此之前应该将车内的热空气排出车外。因此,上车后先通过车窗、天窗通风一段时间,等热气排出车外之后再开空调。值得注意的是,吉利博越配备1.08㎡全景电动天窗,这无疑会加快车内热气的排放速度,提高效率。

至于博越搭载的空调系统更是领先同级别车型。吉利博越配备双区智能恒温系统,拥有左、右两个温度调节钮,控制不同的温度,冷暖自如,随心转换。吉利博越全系标配自动空调,要知道的是自动空调一般是高档车型专属配置。相比手动空调,自动空调更加智能、方便以及节能。配合“你好,博越”智能语音交互系统,驾乘者在前后排都可以控制温度,真正做到这个夏天的温度你说了算。

没有异味你说了算

除了热气之外,夏天开车还有一点让人无法忍受的便是车内出现的异味。尤其是碰到雨水多发的季节,车内不仅仅会感觉到潮湿,甚至空气中会出现令人不适的霉味。不过这些对博越而言并不是太大的问题。据悉,博越配置的PM2.5空气净化器,可以实时监测车内空气质量,通过4层净化技术,快速过滤PM2.5粉尘颗粒,吸附车内异味、烟雾等各种有害成分,提升空气质量。

此外,博越配置的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可自动监控车外空气质量,当外界空气严重污染时,AQS会自动将空调切换为内循环,主动帮助车内人员阻隔外界污染空气进入座舱。

拒绝爆胎你说了算

夏天,高温的路面对车胎也是一种伤害。当室外温度和路面温度达到一定高度时,轮胎温度也上升,若是过度使用磨损严重的轮胎,爆胎几率会大大增加。如果是高速行驶,爆胎的危害则是巨大的。因此,夏天行车必须要避免爆胎。

定期检查轮胎、调整胎压是避免爆胎的必要手段,但是对于没有经验的新手而言,对整车还不熟悉,对轮胎知识更是知之甚少。吉利博越配备的胎压监测系统此时就显得尤为重要,通过对胎压进行监测,胎压过高或过低时给驾驶者予以警告,以便及时处理,避免意外发生。

暴雨行车你说了算

天气多变是夏季的另一大特点,往往中午还是艳阳高照,下午就风云突变,下起了暴雨。由于雨水使得光线透过率减小,降低了能见度,因此雨天行车一定要适当降低行车速度,增加跟车距离。同时,要打开汽车前灯,必要时打开雾灯,目的是让后车提早看到前车的位置避免追尾事故的发生。雨天行车除了驾驶者保持高度注意力,谨慎驾驶之外,汽车的安全配置也能够在关键时刻起到辅助作用。

作为首款配备城市预碰撞安全系统的中国品牌SUV,吉利博越能够很好的辅助驾驶者处理雨天突发情况。在遇到前车减速或急停的情况下,该系统会在距离碰撞前1.5秒进行点刹报警,在距离碰撞1秒时自动刹车。配合EBA制动辅助,在相对速度小于30km/h时,对于前方突然静止的车辆,博越可实现自动刹停,避免碰撞,保护车内人员安全。在这里还要提醒各位车主,雨天行车注意安全,低速行驶以及关注路况。

总结:

炎炎夏日,让许多人叫苦不迭,而经常用车的人要吐的苦水会更多。热气、异味、爆胎、追尾等问题时有发生,甚至会危害到驾乘人员的生命安全。吉利博越凭借双区智能恒温系统、“你好,博越”智能语音交互系统、PM2.5空气净化器、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胎压监测系统、城市预碰撞安全系统等智能配置,专“智”夏天的各种问题。如果你想拥有一个不一样的夏天,不妨考虑入手一辆吉利博越吧。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