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xEV260将于今日上市 续航超260公里

2016-06-30 14:45:23 来源:网通社 责任编辑:王嵩

华泰汽车此前已推出一款电动车iEV230,标志着华泰正式进军新能源市场。企业今后在做强轿车和SUV产品的同时,还将积极向国内持续升温的新能源领域推出更多车型。网通社从华泰汽车官方获悉,华泰首款纯电动SUV华泰XEV260将于今日正式上市,新车外观与华泰新圣达菲存有几分相似,其综合续航里程有望达到260公里。

华泰xEV260市场定位为紧凑型纯电动SUV,基于新圣达菲平台打造,外观设计也基本与新圣达菲保持一致。车身尺寸方面,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426*1862*1683毫米,轴距为2640毫米,整备质量为1764千克。此外未来还有望推出续航能力更强的XEV300车型。

新车动力方面将搭载液冷永磁同步电机与三元锂离子电池组组成的动力系统,其中电动机最大功率为80千瓦,最大扭矩220牛米,最高转速为9000转每分钟;而电池组则为49.9千瓦时,采用331.2伏额定电压,综合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可达266公里。

外观方面,新车与新圣达菲基本保持一致,但在前进气格栅、前大灯灯眉处、LED日间行车灯顶部、车顶、轮圈盖以及侧裙上方等部位均加入了代表新能源的蓝色元素。此外,前后尾灯均加入了LED元素,不规则前大灯配合尺寸较大的进气口视觉效果更为夸张。

配置方面,新车将配备360度全景系统、12扬声器立体音响、车道偏离、倒车雷达、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侧气帘、多功能方向盘、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座椅电动调节、自动空调、8寸数字显示屏+3G手机互联商务功能、车载WI-FI功能、蓝牙车载电话等配置。

目前国内新能源市场中,纯电动SUV车型并不多见,消费者更是对此领域了解不多。华泰汽车向新能源SUV市场迈出了第一步,为品牌形象及产品口碑的树立起到关键作用。华泰首款纯电动SUV上市后,将与同为紧凑级SUV领域的广汽传祺纯电动SUV-GS4EV(未上市)展开竞争。至于新车的具体市场表现,日后的销量会告诉我们一切。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