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加注新能源汽车 秦成风向标

2016-07-12 11:09: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2016年,新能源汽车发展进入快速成长期,一大批优质资本和科技互联网企业,纷纷以生态、互联网技术等加注或跨界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市场竞争愈发激烈。虽然智能化是汽车发展趋势,但拥有新能源汽车的核心技术无疑是立足该领域的关键。比亚迪多年深耕新能源汽车田地,同时拥有互联网+得天独厚的沃土,其旗下的标杆之作秦注定成“风”而非“风口的猪”。

比亚迪秦以“我是趋势”为口号,搭载双模混动系统,纯电续航里程70公里,百公里油耗1.6升,上市两年半业界仍鲜有超越者。在比亚迪承担的863计划“双模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开发”项目顺利通过验收时,科技部官网信息称,“‘秦’的成功研发及产业化建立了具有中国特色与优势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技术路线和标准”。同时,比亚迪秦还搭载了比亚迪独创的移动电站技术,摇身变身“超级充电宝”,成功刷新了消费者的用车理念。

众所周知,比亚迪拥有有IT、汽车和新能源三大产业,凭借强大的垂直整合能力,比亚迪新能源车从一开始就走在汽车互联网+风潮的前列。云服务、三项记忆联动、PM2.5绿净系统、360°全景影像系统、原厂行车记录仪、座椅通风加热等等一系列智能化配置,让人大呼过瘾。有人戏称“你想得到的功能它全有,你想不到的功能它也有,而且这些功能一旦用上就再不能释手”。

在这愈演愈烈的争斗中,新能源核心动力技术和网联网+的功力都不可忽视,二者合力或许才是制胜关键。比亚迪秦已率先走出一步,成为业界风向标。下一站谁领风骚,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