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三国杀!年轻人首购优选SUV大比拼

2016-07-22 12:31: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提及《三国杀》,相信很多80后、90后年轻人都不会陌生,可如果你以为群雄逐鹿中原,最终三国鼎力的故事在现阶段只出现于游戏中,那就大错特错了。在颇受年轻人追捧的中小型SUV市场上,有三款中国品牌车型同样已是三国决战状态,它们就是哈弗H2、长安CS35和比亚迪元。

H2是哈弗推出的精品车型。长安CS35凭借出众的设计和工艺,也成为中小型SUV市场上的“红人”。比亚迪元作为一款刚上市不久的“新兵,凭借其超高的颜值、逆天的性能、丰富的配置和优异的品质,引起了极高的话题性和热度。

哈弗H2共有13款车型,分为1.5T+6档手动和1.5T+ 6档自动两种动力,售价区间为8.8812.88万。长安CS35共有12款车型,分为1.6L+ 5档手动、1.6L+4档自动和1.5T+5档手动三种动力选择,售价区间为7.899.89万。而比亚迪元共有14款车型,在这里暂且不把拥有全时电四驱、百公里加速5秒以内、百公里油耗2L以内的的三款双模版引入混战,其余11款燃油版车型,分为1.5L+5档手动和1.5TID+6档自动两种动力,售价区间为5.9912.19万。那么,究竟这三款中小型SUV中,谁的“谋略更高一筹呢?下面,我们请这三款中小型SUV来一场决战“三国杀”。

外观设计各有型格比亚迪元年轻活泼

(长安CS35

(哈弗H2

(比亚迪元)

首先,作为中小型SUV市场上的三款明星车型,CS35H2和元的外观设计都很有亮点。长安CS35设计源自意大利设计中心,风格偏向欧式,整体给人感觉协调憨厚、结实,全系标配LED日行灯和外后视镜加热十分厚道。H2沿用哈弗SUV家族式设计,整体风格偏向硬朗、沉稳,双边单出排气效果出色。相比前两款车型,元的外观要年轻时尚很多,篆体式的汉字标识,字前脸和匕刃式灯组设计很有特点,此外,双色车身、外挂炫酷备胎等元素也很符合潮流,整体来讲,结合中国元素和时尚造型的元具有很高的辨识度。

内饰工艺差异明显元与H2品质出众

(长安CS35内饰)

   

(哈弗H2内饰)

(比亚迪元内饰)

看过三款车的外观后,进入车内,亲身感受一下三款车的内饰工艺。CS35的全系车型采用全黑内饰,配以银色饰板装饰,整体给人感觉简单大方。元和H2的中控台都使用了搪塑软质材料,手感舒适。H2为消费者提供了5种配色可选,元燃油版的多功能方向盘和多功能运动座椅均采用双色拼接,整体效果出色。此外,三款车型均配有电动天窗,但只有比亚迪元配有防夹全景天窗。无论是细节做工还是整体用料,H2和元都要优于CS35,并且都营造出了良好的档次感和精致感。

科技安全配置比拼比亚迪元一枝独秀

(长安CS35 IN CALL智能互联系统)

(哈弗H2多媒体系统)

(比亚迪元CarPad,)

科技配置方面,比亚迪元相比另外两款竞品要丰富许多。CS35全系在IN CALL智能互联系统上增加了百度Carlife功能,能提供导航、语音提示等服务。H2的多媒体系统具备影音、蓝牙、导航等功能,但画质一般,泊车辅助功能体验复杂。比亚迪元搭载CarPad多媒体系统,配备4G网络或者WIFI联网功能,同时拥有百度CarLifePhoneLink功能,可轻松实现双屏互动,此外,比亚迪元还有360°全景影像、行车记录仪、自动空调、PM2.5绿净系统、Keyless智能钥匙系统等等,舒适科技配置超乎想象。

(比亚迪元360°全景影像)

安全操控配置方面,CS35H2均配有ESP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胎压监测、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定速巡航等。比亚迪元在这些配置基础上,还有陡坡缓降、电子驻车、BOS刹车优先系统、CDP减速度驻车制动控制系统,碰撞自动解锁和碰撞自动安全断油等等。在科技和安全配置方面,比亚迪元堪称完爆,带给用户更周到的安全保护和舒适便捷配置。

动力性能略有高低底盘硬件各有千秋

(比亚迪元1.5TI发动机)

动力方面,三款车型的主销车型基本处于同一水平。例如三款车型均有1.5T车型,长安CS35 1.5T车型最大功率115千瓦,最大扭矩215牛米;哈弗H2 1.5T车型最大功率110千瓦,最大扭矩210牛米;比亚迪元1.5TID车型最大功率113千瓦,最大扭矩240牛米。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三款发动机功率相近,但比亚迪元所搭载的1.5TI发动机最大扭矩明显高于其它两款发动机,达到了240牛米,更大的扭矩带来的是更好的加速表现。

此外,CS35 1.6L自动档车型所搭配的变速箱为4AT,这样的配置不论在燃油经济性还是驾驶体验上均落后于H2和元的6速自动挡车型。同时,相较于CS35和元采用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组合,H2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双独立悬架有一定优势。不过得益于原戴姆勒工程师的精心调校,使元的底盘依旧有出色表现。

通过分析不难发现,这三款中小型SUV之所以成为细分市场的明星车型,依靠的是自身强大的产品实力。不仅如此,在外观上,三款车型虽然风格不同,但都有自己独特的设计语言和较高的原创度,并且内饰做工、科技安全配置和动力性能同样不输合资品牌。高手过招往往在伯仲之间,在这三款车型中,比亚迪元凭借年轻的外观、精致的内饰、丰富的配置和更好的动力,在这场斗智斗勇的三国杀中险胜一筹。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