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风行全系车将换代 推6款SUV/电动车

2016-07-25 10:55:20 来源:网通社 责任编辑:王嵩

东风风行SX6于7月24日上市,标志着由商用车向乘用车转型又向前迈进一步。在发布会现场,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乘用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姚利文先生,与网通社编辑沟通时表示:“2017年将是东风风行的产品年,全系产品将完成换代”。未来,东风风行品牌将推出6款新车,新产品包含SUV和新能源车。

东风风行未来新车规划
品牌 类型 上市时间
新菱智 MPV 9月
全新景逸X3 A级SUV 2016年内
全新景逸X5
景逸S60 A级轿车
新款CM7 MPV
风行SX7 中型7座SUV 2017年底
轻混动车型 搭载48V电池
景逸S500EV 纯电动A级轿车
风行F500EV 纯电动MPV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2017年将成为东风柳汽的产品投放密集年,将有一系列新车向市场推出。到2017年底所有产品都将完成换代工作。在今年剩下的时间里,东风风行将在9月份推出全新菱智,新车将成为菱智的换代产品;而换代景逸X3、X5有望于11月份的广州车展推出,两款新车型有望命名为SX3和SX5,成为SX系列的新成员;轿车方面,景逸S60(S50的换代)车型有望于年底推出。

在MPV方面,新款CM7有望于年底上市。在明年底,一款全新的7座中型SUV将上市,新车有望为SX7。在新能源方面,一款轻型混动车型以及两款纯电动车景逸S50 EV、风行S500 EV均有望在2017年底投放市场。

在不断推出新产品的同时,东风柳汽还将对现有25万辆/年的产能进行扩张。姚利文表示:柳州的新基地分一二期建设,有望于今年12月进行投产,到那时东风柳汽乘用车产能将达到40万辆/年。而商用车的产能最大可达10万辆/年,东风柳汽的总产能将达50万辆/年。

现阶段涡轮增压动力成为市场的主流动力配置,东风柳汽也加快了动力总成的研发速度。未来公司将推出自主研发的1.8T和2.0T两款增压动力发动机。两款增压发动机未来将匹配到CM7以及SX7上。

此外,搭载在风行SX6车型上的2.0升发动机源自标致雪铁龙的技术。此发动机未来将推出横置和纵置发动机两种布局形式。横置布局的发动机将搭载在SX6、景逸系列车型上;纵置布局的发动机未来将匹配在F600和新菱智F500车型上。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