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来了!邯郸交警“零容忍”治酒驾

2016-08-11 15:55: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建国
8月10日,邯郸交警六大队出动警力130余名,出动警车15辆,设置执勤卡点17处,短短3个小时就查获了18个“酒鬼”以及涉牌涉证违法行为21起。

奥运来了!邯郸交警“零容忍”治酒驾

    河北新闻网8月11日讯(记者 李建国)等候已久的里约奥运会如期上演!虽然在大巴西的安保问题不容乐观,但是咱国内的交警蜀黍可是拼足了劲。这不,针对奥运期间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邯郸交警深夜不睡觉,组织警力又开展了专项行动,为市民百姓出行提供一个安全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8月10日,六大队出动警力130余名,出动警车15辆,设置执勤卡点17处,从20时起至23时,在大队辖区内就查获了18个“酒鬼”以及涉牌涉证违法行为21起。此次统一行动由六大队大队长王振国亲自带队,科学部署,深入执法一线,通过采用路面执法小分队采取定点蹲守和流动查处等方式,突出强化对热点赛事前后时段和酒吧、大排档等聚集观看比赛的场所等周边路段的执法管控,保持对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的严管、严查、严治、严罚的高压态势。与此同时,六大队邀请媒体随警作战,直播查处治理过程,并通过媒体不间断宣传酒驾的危害和相关法律法规,真正做到公开、公正、透明执法。

    当晚,在中华大街水厂路口,有一辆车为了逃避检查,还试图倒车逃跑,被民警拦停后,司机不开车窗也不开车门,现场民警感觉司机行为不太正常。在交警一再的要求下,司机打开车窗,一股浓烈的酒味扑面而来,经过酒精检测,结果发现其血液中每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达63毫克,涉嫌酒驾。驾驶员将面临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0元,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活动有效的遏制酒后重大事故发生,达到了一定的震慑力。保障了市民在奥运期间道路的交通安全、有序、畅通,确保了市民安全出行。邯郸交警六大队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为了家人和他人的幸福安全,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并且不要存在侥幸心理,主动抵制、劝阻、举报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