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阳光路 东风日产2016年公益助教行动再次启航

2016-08-22 11:57: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8月20日,东风日产2016年公益助教行动再次启航,携手经销商、车主、网友“重走阳光路”,回访过往8年间曾经爱心援助过的贫困学校,持续为边远地区儿童送去阳光、关爱,让爱心延续。

    8月20日,东风日产2016年公益助教行动再次启航,携手经销商、车主、网友“重走阳光路”,回访过往8年间曾经爱心援助过的贫困学校,持续为边远地区儿童送去阳光、关爱,让爱心延续。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周先鹏表示:“ 2009年,东风日产发布了企业公民战略报告,明确‘成为备受信赖企业’的愿景、确立在公益、环保、安全领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8年来,我们一如既往地坚持着,2016年,东风日产更是提出‘百万之后回归初心’,而公益行动上亦然。我们会持续践履公益承诺,重溯公益初心,进行切实可行的帮扶援助。”

    多渠道联动 重走阳光路

    “阳光助教”活动,是东风日产从2009年开始进行的贫困学校援助项目。8年时间,东风日产联合经销商、车主、普通公众等多方力量,由北至南、横跨54000公里行程,开展了包括黑龙江、湖北、福建、西藏、云南等11省共16站的援助行动,累计投入超过3500万元人民币,受惠师生超过82万余人。

    2016年东风日产回溯公益初心,“重走阳光路”, 将再次走进西藏、甘肃、甘孜、对过去8年间援助过的贫困地区学校进行回访,为师生送去爱心基金和物资。

    为了让更多公众有机会奉献爱心、让贫困地区儿童感受到更多的阳光、关爱,东风日产呼吁社会公众共同参与“重走阳光路”的公益活动。希望广大网友通过东风日产官方微博和微信平台,参加“重走阳光路—阳光跟帖”征集活动,进行线上跟帖留言,写下你的爱心祝福。而东风日产将带着这些祝福,一起送到孩子们手中。

    同时,东风日产还在“川骏团奇骏车友会”论坛上发起招募,召集爱心车主与东风日产共同自驾、探访这些学校,送去爱心物资和全国网友的祝福,并通过微博等社会化媒体直播现场爱心捐赠行动。

    八年公益坚持 铺就万里阳光路

    早在成立之初,东风日产就确立了“共创价值、共谋福祉”的企业使命。而自2009年东风日产发布汽车行业首份合资车企社会责任战略报告以来,更是积极在公益、环保、安全等领域积极履行企业公民义务。

    公益作为企业社会责任的核心组成,八年来东风日产秉承公益初心,强调“授之以渔”的公益方向,持续开展了针对欠发达地区师生进行精神和物质扶助的“阳光关爱•助教未来”项目,打造了全国首个面向青少年的汽车制造讲堂“东风日产筑梦课堂”,实施了面向全国重点高校和技术类学校的“阳光职业•金色未来”等项目。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开展的“万步阳光路”云南鲁甸助教活动,基于微博社交平台以广大网友捐步数的形式,成功召集超过3万网友、实现高达63亿步的爱心捐赠;在社交互动平台新浪微博引发话题热议,微博话题#万步阳光路#阅读量超6000万,讨论超4万频次,引发社会各界对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的关注和帮助,让随手公益成为可能。

    此外在环保领域,东风日产实施以启辰晨风纯电动汽车和楼兰混合动力为主要方向的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助力新能源事业的体验推广。仅以广州市花都区的出租车运营为例,2015年120辆启辰晨风纯电动车行驶里程达1067.4万公里,累计载客225万人次,并保持零安全事故的记录。在安全领域,东风日产构建了以“安全驾驶训练营”为核心的驾驶安全与汽车安全平台,向超过150万参与者传播安全行车、安全急救等知识和技能。

    多年来,东风日产在企业公民实践方面形成了有战略、有体系、有标准、有预算的运作体系,保证其可持续性,实现利益相关方和谐共赢、共同发展。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周先鹏表示:“东风日产秉承一脉相承的企业公民理念,坚持一以贯之的企业公民战略,通过持之以恒的公益行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承担社会责任,共同推动社会进步。”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