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与霍尊走进内蒙古 拍摄首部音乐公路电影

2016-08-23 11:18: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近日,东风日产联合网易云音乐发起的“理想在路上——理想音乐行走季”活动第一站正式启程,90后原创音乐人霍尊携手东风日产SUV家族成员新楼兰走进呼伦贝尔

    近日,东风日产联合网易云音乐发起的“理想在路上——理想音乐行走季”活动第一站正式启程,90后原创音乐人霍尊携手东风日产SUV家族成员新楼兰走进呼伦贝尔,通过行走探访草原上的长调歌者、马头琴手工艺匠人以及原生态乐队组合等草根音乐人,用镜头记录草根音乐人的理想与执着,通过汇集草根音乐人和当地音乐文化、风土人情的影像,打造国内首部音乐公路电影。

    “音乐是与年轻人交流最好的方式,优秀的原创音乐能为年轻人带来正能量,鼓励他们实现理想。东风日产作为年轻人的梦想合伙人,通过为原创音乐人提供发声、展示和实现梦想的舞台,让社会和世界了解到年轻人的责任、担当和梦想,帮助更多年轻人发现内心的激越,传递积极正能量。” 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总部长刘宗信分享到。

    探索内蒙古音乐文化,寻找原创音乐理想

    内蒙古地域辽阔、物产富饶,人杰地灵,形成了独特而丰富的草原音乐,孕育了独具地方特色的内蒙古音乐文化,更催生了大批原创音乐人,成为内蒙古民族音乐的摇篮。内蒙古音乐代表了强烈的游牧民族的地域文化特色,原生态的音乐里包含对山川、河流、草原的赞美,对人类多种情感的歌咏,情感奔放,有着浓郁的草原辽阔宽广地域气息。其中,长调、马头琴、呼麦等音乐表现更成为了内蒙古独特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被誉为“草原天籁”。

    以“中国风”行走乐坛的90后原创音乐人霍尊,从《声动亚洲》到《中国好歌曲》,其凭借着天籁般的嗓音和独特的古风歌曲演绎,赢得了诸多观众的心,其原创歌曲《卷珠帘》一夜走红。作为中国新生代音乐人,霍尊保持了对音乐理想的执着、坚持,可以说是原创音乐人中的“理想代表”。

    此次,霍尊携手东风日产SUV家族走访呼伦贝尔,通过走访原创音乐人,挖掘并用镜头记录内蒙古民族音乐背后的执着与激情,探寻最纯粹的原创音乐理想。

    走访内蒙古原创音乐人,打造首部音乐公路电影

    在东风日产“理想在路上——理想音乐行走季”活动中,霍尊作为主角之一,驾乘东风日产SUV家族成员新楼兰到达呼伦贝尔,参与国内首部音乐公路电影的拍摄。在3天的拍摄行程里,霍尊走访锡勃乌珠日牧场上的年轻长调女歌手南吉乐玛,体验草原生活,聆听悠扬长调;寻访海拉尔当地最优秀的马头琴手工艺人胡努斯图,在他的指导下亲手制作马头琴,体验坚守的马头琴文化;更与呼伦贝尔民族歌舞团的原生态乐队哈萨尔组合用多种民族乐器,共同合奏霍尊的成名曲《卷珠帘》,感受原生态民族音乐和现代音乐的激情碰撞。

    在呼伦贝尔站的拍摄过程中,当地音乐人对草原生活的热爱、对传统民族音乐文化的坚守,以及对发扬民族音乐文化的追求,都在霍尊与音乐人的互动中用镜头逐一记录下来。通过讲述这些草根音乐人的理想经历和故事,这部首创的音乐公路电影将让更多人看到、听到、感受到中国民间音乐的魅力,也让更多拥有理想的草根音乐人进入公众视线,获得更多人的支持和关注。

    通过“理想在路上”等一系列品牌年轻化举措,东风日产将“理想”进行到底,与年轻群体深度沟通,赢得了不少年轻人的共鸣和喜爱。“理想、音乐、年轻、执着,是霍尊等音乐人身上共同的标签。作为一家年轻车企,作为青年群体的伙伴与知己,东风日产也一直在坚持理想的道路上行走。通过展示原创音乐人追逐理想、坚守理想的故事和经历,我们希望向年轻人传递激情、执着和创新精神,鼓励他们勇敢追梦、实现理想。”东风日产副总经理周先鹏分享到。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