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福特忙完1515战略 接下来忙啥了?

2016-08-26 08:57:44 来源:网通社 责任编辑:王嵩
“1515”是福特公布的一项战略简称,也就是说在2015年前,要在国内引入15款新车,随着去年广州车展的金牛座上市,长安福特的1515战略正式完成,这也意味着长安福特用10年的时间磨平了三倍差距,在汽车行业这也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就当我们以为长安福特今年可以轻松一把的时候,他们就提出了“创新2020”的规划。

“1515”是福特公布的一项战略简称,也就是说在2015年前,要在国内引入15款新车,随着去年广州车展的金牛座上市,长安福特的1515战略正式完成,这也意味着长安福特用10年的时间磨平了三倍差距,在汽车行业这也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就当我们以为长安福特今年可以轻松一把的时候,他们就提出了“创新2020”的规划。

 

 

  福特创新2020战略除了会提升现有车型进行更新换代之外,还会引入新车型进入新的细分市场,其中包括新能源市场。未来五年,一共会引入20款新车型。这节奏和这速度,长安福特这几年要忙的事情可多了……

 

福特很忙:发动机根本就不够用啊!

 

  随着长安福特的车型增多与销量增大,目前主力装配的EcoBoost发动机产能肯定是会受到瓶颈的制约,对应这种情况,长安福特于2015年12月开启重庆发动机工厂四期项目,包括扩充1.0T在内的三台小排量发动机产能。项目有望今年底竣工投产,完成后长安福特发动机年产能将新增40万台,较目前产能规模增加5成。 

 

 

 

  目前EcoBoost 1.0T与1.5T发动机是福特车型装配最多的发动机,如最近推出的金牛座与翼虎车型。同时这两台发动机的动力扭矩都处于同级别的优势地位,千万别不服气,通过下图我们一起来感受一下。

 

 

 

  福特的1.5T与1.0T功率在同级别内几乎是头筹的地位,在扭矩方面也是数一数二的,如果只是数据无法说服你的话,不如来感受一下福特为EcoBoost做的创(nao)意(dong)视频,相信比笔者用单调的文字更有说服力。

 

 

 

 

 

《EcoBoost发动机遇上搅拌机》

 

 

 

《EcoBoost发动机遇上投球器》

 

 

 

 

《EcoBoost发动机遇上滑板车》

 

  福特把他们的发动机给了道夫·龙格尔,于是脑洞大开的他把发动机用在了料理机、投球器、滑板车上面,原本这些厨房用具与体育用品,装上EcoBoost之后都变成了另外一种物种,简直就是爆发了洪荒之力。

 

福特很忙:好多APP要一个个试用一遍!

 

  在6月29日开幕的2016世界移动大会上,福特汽车向大众展示了其在移动出行解决方案、智能互联与汽车共享服务领域的SYNC 3系统。在福特看来,SYNC AppLink光有APP是不行的。开源软件平台SDL的作用,除了让越来越多的开发者头脑风暴出创新的车机应用,最重要的还是发现本土业务上资源互补的好基友。

 

 

  在这次公布的APP名单中,增加了4款本土应用——航旅纵横、同花顺、开车问问和丁丁停车榜上有名,其中航旅纵横、开车问问、丁丁停车榜都和车主的生活息息相关,也是日常用车很多时候的痛点。那么同花顺是什么理由呢?这APP可重要了,直接关系到车主下一部车会是什么。

 

 

  最明显的是,这些应用在体验上和手机版是完全不同的,从手机映射到车机端显示时,都需要对界面进行不同程度的简化处理,在触屏操作之外增加语音控制,一些文字较多的资讯选择语音播读,更加适合行车环境。

 

 

  APP加入AppLink平台前的测试要滚动三轮:首先由福特测试车队测试,第二由福特团队日常评估车辆状况,第三个是福特用户对Beta版测试、反馈。你可以想象得到福特在今年是具备多大的工作量了。

 

福特很忙:找个对手真的不容易!

 

  除了今年已经推出的新翼虎车型,混合动力版本的蒙迪欧更是今年的重中之重,据悉新车搭载2.0L汽油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福特蒙迪欧混合动力版基于现售车型打造,长宽高分别为4873/1852/1470mm,轴距依然为2850mm。

 

 

  福特蒙迪欧混合动力版搭载2.0L汽油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其中2.0L来自老款蒙迪欧,其最大功率为105kW(143PS),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2kW(125PS),车重增加为1688kg,平均油耗4.2L/100km。

 

 

  虽然目前暂时没有公布这套混合动力系统的原理,但是从账目数据看,蒙迪欧混动是很难找到对手了,就目前国内最知名的混动车辆凯美瑞,油耗也需要去到5.3L/100km,所以说,目前蒙迪欧混动要找位对手真不容易。

 

总结:今年福特真的很充实

 

  从工厂扩张到互联网服务,再到新能源汽车,福特几年的动作几乎是覆盖了所有主流的业务,这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这些努力对于消费者也有极大的意义,能让消费者用上更好的产品,享受更好的服务,承担更低的用车成本。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