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送失忆老人回家 子女送锦旗感谢

2016-09-01 17:21: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建国
8月30日,邯郸一位失忆老人在家门口走丢,仅仅几个小时,就被交警六大队民警在街头发现。

    河北新闻网9月1日讯(记者 李建国 通讯员 王珂)9月1日一早,邯郸市民雷先生来到邯郸市交警六大队,将一面写有“遇难见真情,警民一家亲”的锦旗送到六大队指挥平台,感谢民警苗书银、李红波、梁晨松民警的“救命之恩”。

    据悉,8月30日9时左右,在南湖小区的一名老人因出门倒垃圾不慎走丢,直到中午还没有找到,于是雷先生拨打了110指挥中心请求发布协查寻人通知。16时左右,正在中华大街渚河路口执勤的民警发现有一名老人独自在机动车道上四处张望,老人头发花白,又没有家人的陪同,这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立即上前了解情况,但老人浑身哆嗦,言语表达不清,眼神迷离显得十分憔悴。此时,民警发现老人和中午110指挥中心发布协查寻人通知里的老人很像。因此,民警先将老人搀扶至警亭妥善安顿后,便在第一时间与110指挥中心取得联系。

    随后,民警联系上老人的儿子雷先生,一家人终于团聚,雷先生再三道谢:“我们都找了这么久,也不见失忆老母亲的踪迹,非常担心,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