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单车均第一 比亚迪新能源示范效应凸显

2016-09-22 17:16: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据乘联会数据统计,截止目前为止,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销售超14万辆,占领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制高点。其中,插电式混动车型比亚迪秦、唐累计销量超10万辆,稳踞新能源汽车销量冠、亚军,成为国内最畅销新能源轿车和SUV。

    据乘联会数据统计,截止目前为止,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销售超14万辆,占领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制高点。其中,插电式混动车型比亚迪秦、唐累计销量超10万辆,稳踞新能源汽车销量冠、亚军,成为国内最畅销新能源轿车和SUV

    秦、唐双雄持久而强势的表现,为比亚迪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上“一览众山小”的领先气势烘云托月。但值得关注的不仅仅是这两款车销量的飘红,其在赛场上也战绩颇丰——2016年亚太汽车拉力锦标赛新能源组冠军、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SAE组冠军、中国汽车越野锦标赛新能源组冠军等,我们可以看到比亚迪显然已出现新能源“示范效应”。

    一方面,比亚迪秦凭借双擎双模技术,兼动力、经济、环保等诸多优势于一体,一上市便成为引领行业的标杆;比亚迪唐则推出“三擎四驱双模”技术,未上市已闻达于市,一上市便红透“车江湖”,进一步将新能源技术推至另一个巅峰。二者搭载的技术与配置甚至已超越部分豪华品牌,但其价格对于一般中产阶级而言,并非可望而不可及:补贴前,秦20.98-21.98万、唐25.13-27.98万,可享国补(双补城市还有地补),免购置税、车船税,同时在大部分限购城市更具牌照优势。比亚迪秦、唐直接降低了消费者享用高端智能科技的预期成本,使得高新技术变得更加普世亲民。

    另一方面,比亚迪秦、唐成熟的产品属性打消了消费者对新能源车的顾虑。秦、唐拥有超长纯电续航里程,满电状态下完全满足大部分消费者日常上下班需求;多种充电方式,尤其是可使用家用充电,摆脱了专用充电设备的制约,使得充电变得随心方便。同时,长途行驶可使用混动模式,完全没有里程忧虑。与此同时,插混市场迎来更多汽车品牌的加入,如豪华品牌宝马530Le、沃尔沃S60L PHEV等也竞相入局。

    比亚迪秦、唐的热销,对于新能源车市场来说无疑是一个积极的信号,给了行业以信心,让更多有志于创造环保、低碳汽车生活的车企加入。而街上越来越多的秦、唐也给了市场以信心,让更多持币待购、对新能源车不了解的消费者们有机会深入认识、信赖新能源车,进一步加快新能源车的普及。对此,我们乐见其成。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