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元级SUV领涨 简评自主车企前9月销量

2016-10-13 08:56:58 来源:网通社 责任编辑:王嵩
各大车企9月销量新鲜出炉,SUV毫无悬念的再度成为自主品牌销量“原动力”。哈弗H6、传祺GS4、吉利博越、长安CS75、荣威RX5、风神AX7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10万元级SUV,几乎无一例外成为各品牌最粗壮的那棵“摇钱树”。

各大车企9月销量新鲜出炉,SUV毫无悬念的再度成为自主品牌销量“原动力”。哈弗H6、传祺GS4、吉利博越、长安CS75、荣威RX5、风神AX7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10万元级SUV,几乎无一例外成为各品牌最粗壮的那棵“摇钱树”。

No.1 长安汽车: 前9月自主乘用车销量第一 “我不给,你不能抢”

长安品牌乘用车9月累计售出12.8万辆,同比增长49%,1-9月累计售出91.2万辆,同比增长21%,已接近百万辆的水平位列前9月累计销量榜首。9月份,三兄弟CS75、CS35、CS15分别销售2.48万、1.85万和0.95万辆,“孩子多了好打架”绝对是真的;此外长安轿车阵容重回增长势头,逸动、悦翔V7 分别取得1.69万、0.8万辆的成绩,同比增长均接近两成。

简评:除全新小型SUV CS15外,长安今年的产品以改款、增配新动力的车型为主,延续了“稳扎稳打”的表现,属于“闷声发大财“的类型。接下来,长安CS95、CS55、全新MPV等产品将于2017年与消费者见面,看来自主品牌“销量一哥”的位子,长安还要再坐一段时间。

No.2 长城汽车:哈弗H6单月销量破5万 “我认SUV第二,没人敢认第一”

长城9月销售新车9.77万辆,同比去年大涨48.9%,1-9月销量达到近69万辆,同比增长17.6%;SUV作为长城汽车的“拳头产品”,9月共销售8.76万辆,同比增长达59.4%,占据总体销量比重高达九成。

哈弗H6以5.3万辆单月销量(同比增长74%)领涨长城汽车,并在国内SUV市场“一骑绝尘”;哈弗H2紧随其后实现月销2万辆,延续了稳定表现,哈弗H1、H7处于月销5,000辆级别,其中H7仍有上涨潜力;风骏皮卡销售过8,000辆,成为长城旗下哈弗品牌外的最大亮点。

简评:哈弗的销量向来以“不讲理”著称,最大的“X”因素哈弗H6直接主导销量走势。产品规划中,近期新款哈弗H1红标版、哈弗H2、H6红标以及蓝标运动版等车型已陆续上市,后续哈弗还将在今年11月把H7L推向市场,并有望发布H2S、H4S等更年轻运动的SUV产品。

No.3 东风:风神前9月销量增4成 “我玩大自主战略最溜”

1-9月,东风自主品牌乘用车(风神、风行、风度、风光)累计销售61.95万辆新车,同比增长15.8%。“嫡系”品牌东风风神1-9月累计销量达到10.3万辆,同比增长高达41.9%,前3季度销售新车已超越去年全年的数据。

风神品牌中,SUV前9月累计销售6.6万辆,当家明星AX7单月销量达7,000辆,仍是旗下最为畅销的产品。

简评:东风以“大自主”的概念征战国内乘用车市场,展现出集团优势。其中的风神品牌销量增速不俗,全新A-级SUV车型AX5将于11月上市,与AX3、AX7组成兄弟阵容,“上边谁想打架来着,风神AX兄弟也来了。”

No.4 宝骏:560单月破2万、730破4万 “我们不用提五菱”

宝骏品牌9月共计销售7万辆,同比增长45.8%,1-9月累计销售48万辆,同比增长57.3%。其中“神车”宝骏730单月售出4.1万辆,同比增长高达88.3%,今年1-9月累计销售23万辆;势头有所回落的宝骏560销售2.2万辆,今年前9月累计销量为22.7万辆。

正如大家所料,全新入门轿车宝骏310开局就表现抢眼,9月销量达到5,310辆,后续市场表现已经可以“预见”。

简评:730、 560的热销表现如“铁一般的事实”存在,没人会怀疑五菱在国内强大经销网络体系的销售能力,而旗下产品也以最贴近老百姓需求的方式打造,除近期上市的310外,宝骏还有望于年内推出新款560、310L等产品,全新入门级SUV 510也已蓄势待发,从潜在销量来看,不提五菱,宝骏依然强大。

No.5 吉利汽车:新帝豪爆发 博越9月销量破1.4万 “我不只靠博越”

吉利9月总销量达7.65万辆(含出口),同比增长约82%;前9个月总销量达到45.9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约29%。新帝豪9月销量达到了2.1万辆, 同比增长约31%,博越以1.4万辆居品牌第二位,其他产品中,远景轿车、SUV均销量过万,帝豪GS(9,524辆)继续攀升、博瑞(4,478辆)保持稳定,均有不错表现。

既然消费者这么喜欢吉利的产品,吉利汽车再度“任性”一把,将全年销售目标66万辆提升至70万辆,这已是吉利今年第二次上调目标。

简评:吉利成为为数不多能在SUV、轿车领域均衡发展的车企之一,3款新SUV产品以及帝豪GL仍处于销量爬坡阶段,后继销量表现仍值得期待。此外年底全新品牌的发布,将提升“吉利”品牌热度,产品销量有望“水涨船高”。

No.6 奇瑞汽车:瑞虎7订单超1.5万辆 “我要拿回我失去的”

9月份,奇瑞集团销量(不含奇瑞捷豹路虎)为6.06万辆,同比增长约62.5%,前9月累计销售约39.6万辆。其中奇瑞品牌9月销售4.46万辆,同比增长48.1%;观致品牌仍然保持量低但增速快的表现,9月销量达2,516辆,同比增长79.7%。

具体车型方面,奇瑞“艾瑞泽系”和“瑞虎系”已占到奇瑞总销量的80%以上,9月20日上市的瑞虎7目前市场订单已超过1.5万辆。

简评:奇瑞作为自主品牌的“常青树”,得益于艾瑞泽5、瑞虎7等全新产品的提振刺激,获得“活力”的同时销量表现看涨。接下来,奇瑞将在10月15日推出艾瑞泽5领跑版,后续推出瑞虎3X,并将在明年初推出瑞虎1,继续丰富产品阵容,奇瑞所推进的“战略2.0”确实有效。

No.7 北京汽车:SUV销量增8倍 “京城老炮儿就是我”

北京品牌(含绅宝、北京及威旺三个系列)今年9月总销量4.688万辆, 前9月累计总销量约30.96万辆, 同比增长50.61%。

其中,北京品牌SUV、新能源汽车前9个月的总销量分别为15.62万辆、3.03万辆,分别同比增长8.1倍及1.69倍。

简评:北京汽车在SUV、越野车领域的快速反应令人咋舌,两年左右的时间就形成了绅宝4款SUV、北京品牌4款越野车的产品矩阵,并迅速上量。按照规划,北京汽车明年将进入二代产品投放期,产品品质及竞争力有望大幅提升。

No.8 江淮:双子星再发力 “我跟大众关系不错”

今年9月,江淮乘用车实现月度销量同比增长31.12%,其中SUV板块实销2.95万辆,同比增长29.12%;MPV板块实销0.64万辆,同比增长近40%。截至9月,江淮乘用车累计销量达26.48万辆,全年销量目标完成率已达73.56%。

其中,江淮汽车目前最为畅销的产品当属两款小型SUV——瑞风S2和瑞风S3,联手夺得近2.6万辆的月度销量成绩。

简评:从擅长的商用车领域转战乘用车,江淮逐步找到节奏,两款小型SUV销量“风生水起”,瑞风MPV系列销量稳定。下一步,江淮全新中型SUV 瑞风S7、新中级轿车瑞风A60将把品牌继续向上提升,而且与大众的“联姻”,也让江淮把握住了“下一个风口”。

No.9 广汽传祺:GS4单月销3.5万辆 “请期待我的GS8”

广汽传祺9月份销量达到3.7万辆,同比增长69.2%,创造单月销量历史新高度;1-9月累计销售超26.3万辆,同比劲增133%。

市场反响最强烈的传祺GS4单月销售3.5万辆,同比增长81%,这个成绩也是它上市以来销量新高,跟更高位置的哈弗H6“打了声招呼“,1-9月累计销售达到24万辆。

简评:在广汽传祺产品规划中,向高端市场迈进是重要发展项目。广汽传祺发布“三8”战略,即基于品牌C级平台推出GA8、GS8以及GM8三款高端车型,其中GA8作为品牌旗舰轿车已在上半年上市。中型SUV GS8将在今年10月26日正式上市,GM8预计将于明年上半年与消费者见面。

No.10 上汽乘用车:荣威RX5两月订单破5万 “互联网汽车绝不是中控放个ipad”

得益于荣威RX5的爆发式增长,上汽乘用车9月销量达3.53万辆,同比增长120.68%;1-9月累计销量为19.2万辆,同比增长高达75%,超越去年全年17万辆的销量,上汽自主品牌终于“扬眉吐气”一把。

荣威RX5于今年7月正式上市,到9月底两个多月时间订单已经超过5万辆,可称得上是上汽自主乘用车成立以来推出的最成功产品。

简评:随着上汽临港工厂产能释放,以及浦口新基地的投产,荣威RX5产能将追上市场需求,销量表现也有望再上台阶。此外上汽乘用车还将在广州车展期间,推出名爵品牌全新小型SUV(或为MG ZS),荣威全新A级车(或为550L),产品后备力量十分充足。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