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交管在线

警告与处罚相结合 交警严查非机动车逆行、越线停车

2016-10-17 18:41: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10月17日讯(记者 王嵩)下午,石家庄裕华区交警大队交警在裕华路与青园街交叉口,对非机动车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治理,30余名非机动车逆行、越线停车被处罚。

    现场:在该路口四个方向有多名交警、协警指挥行人、非机动车通行,一旦发现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越线停车等行为,交警会视违法程度对其处以口头警告、罚款等处罚。据裕华区交警大队中队长米文志介绍,此次在全市范围内整治非机动车违法行动,以二环(含)以内所有灯控路口为主战场,确定50个严管路口,裕华路与青园街交叉口是其中之一。

    “非机动车逆向行驶的,处以30元罚款。”米文志警官表示,目前市区骑电动车送餐的人员越来越多,车速飞快且不按交通信号规则通行,经常随意变化车道、逆向行驶,急易发生交通事故。

    记者观察,在实际的执法过程中交警还以教育为主、或是处以10元罚款,如果不服从交警指挥、警告的,处以30元罚款。

    交警提醒:非机动车进入城市快速路行驶的,处以50元罚款;非机动车违反规定使用其他车辆专用车道的,处以50元罚款;违反交通管制的规定强行通行,不听劝阻的,处以200元罚款,可以并处拘留15日以下。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