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交管在线

省会清理违法停车场 乱收费直接被拘留

2016-10-19 08:27: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10月19日讯(记者 李建国)自今年1月1日石家庄市主城区688个的公共停车场由“智慧泊车”接管后,不少市民反映,石家庄停车越来越规范了。但根据市民举报,仍有部分违法停车场存在乱收费现象。18日,本网记者跟随石家庄裕华交警大队民警对辖区一些违法停车场进行集中整治,短短两个小时就有2名乱收费人员被警方拘留。

    场景一

    乱收费长期出现 收费人员“二进宫”

    根据市民举报的线索,记者随裕华交警来到了塔康路与翟营大街交口路段,现场就有一名身穿便装没有佩戴任何证件的收费人员,在私设的停车场指挥倒车,并向车主索要停车费,裕华交警及时对其进行了控制。

翟营大街路段违法停车场的收费人员

    裕华交警大队静态中队中队长赵志学告诉记者,辖区内公共停车场被“智慧泊车”接管后,收费人员均统一服装标示,像他这种在未经设置的停车场擅自收费,均是违法行为。

裕华交警大队静态中队中队长赵志学

    车主吴师傅称,我经常在这里停车,每次都是收费五块,有时也怀疑过他们,但是因为个几块钱也不想跟他们起争执。

    在现场,民警在收费人员身上搜出了停车票、违法收取的停车费和记录车牌号的小本。

收费人员使用的假票据

    裕华大队民警高云亮拿着收费人员的停车票告诉记者,这种票都是已经明令废止停止使用的,盖章单位已经不存在了,而且还是假票没有水印,拿这种票就可以证明是违法停车场。

    收费人员在民警的严词询问下交待了实情,称在这里收费已经有一年多,也知所用的票据是假票,就是用来做个证据,有人要就给。

    赵志学告诉记者,该收费人员,之前就因为乱收停车费问题被行政拘留过,放出来后又重操旧业。

    随后,该收费人员被带到了石家庄公安局裕华分局卓东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场景二

    停车场以假乱真 车主无奈屡“被宰”

    在万达公寓的西北角方向,也有一处明目张胆的违法停车场,收费亭、道拦、路桩、停车标志、停车线等一应俱全,不知内情的市民车主,还真不知也是一处违法私建的停车场。

万达附近违法停车场的收费人员

    经民警调查取证,这处停车场不仅没有审批,而且还存在非法使用票据肆意收费的行为,停车一次五块钱起步,过夜往往在二、三十块以上。因为周围停车紧张,许多市民车主不得不把车停在里面。

    收费人员称,自己只是代收费,是别人要求这么收的,并不知自己的行为违法。该收费人员也被带到了卓东派出所接受调查。

    2名乱收费人员被拘留处罚  

    市民遇到违法停车场可电话举报

    据了解,这次行动是石家庄市交管部门对全市范围内违法停车场进行集中整治的行动之一。

裕华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苏珍升

    裕华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苏珍升称,今天上午整治的两处违法停车场,都是经市民举报,通过调查取证后采取的行动,两名违法乱收费人员被移交派出所后,将对其进行治安拘留和训诫教育处罚。同时希望广大市民朋友遇到停车乱收费行为,敢于站出来向公安部门举报,配合民警调查取证,携起手来共同打击这一违法行为。

石家庄公安局裕华分局卓东派出所

    据悉,相关部门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对违法停车场和乱收费进行大力打击。同时,也欢迎市民举报违法停车场及停车场乱收费行为。

    市政府热线电话:12345;物价局举报电话:12358;交管局举报电话:85858850;市治堵办热线电话:89162328。

责任编辑:李建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