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交管在线

“社会协同治理 安全文明出行”122沧州交警在行动

2016-12-02 17:2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12月2日是第五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的主题是“社会协同治理 安全文明出行”。社会协同创建文明交通环境,有助于全社会对交通安全问题的关注,有助于政府部门、媒体和社会力量形成互动,使文明守法出行成为每个公民的自觉行动,成为各行各业、各个岗位落实安全责任的规范行动,成为全社会共创文明平安的合力行动。

    在全国第五个交通安全日到来前,肃宁县交警大队宣教中队民警深入辖区内的朱庄小学,利用幻灯片的形式,开展以《别让孩子的笑脸消失在路上》为主题班会的道路交通安全教育活动。11月30日,交警一大队积极围绕“社会协同治理、安全文明出行”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为主题的交通安全体验课,在辖区内开展了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在体验课上,交警蜀黍通过指挥中心电子大屏,为学生们演练如何接处警、巡逻,还为同学们讲解了工作中如何运用警用器械和有趣的交通安全知识并表演了指挥手势等丰富多彩的内容;交警与学生们还就如何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等交通安全知识进行了热烈互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将“平安自护 文明出行”深深融进了学生们的脑海中。122全国第五个交通安全日当天,在沧县礼堂广场,沧县交警大队的民警为过往群众讲解交通安全法规的情形火爆全场;在东光县元曲公园为主会场,东光县汽车站、东光县第三中学为分会场,举办“122”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大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在河间城区,全体交警一起出动,到街道路口为行人和交通参与者散发和讲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在吴桥、在青县、在中捷,在全市的所有辖区,基层交警大队的同志们纷纷走上街头、运输企业、学校、、村庄,为广大民众送去了交通安全出行法宝。沧州市交警支队还邀请沧州名人郎向阳、沧州电台103.6“沧州二婶”潘坤助阵,做成公益宣传片,号召广大民众文明出行。

    今年的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沧州交警全面深化“交通安全面对面”活动,送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常识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让广大中小学生,客货车、校车和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人,企业负责人及安全员普遍接受一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树立规则意识,做到知法、懂法、守法。要开展“文明交通我参与”活动,开展以“维护交法权威、保护自身安全”“了解交法我有责、安全交通为大家”为主题的演讲比赛、知识大赛等活动。开展“严重违法大曝光”活动,结合治理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等工作,曝光、公布一批涉及公路客货运企业、旅游客运企业、危化品运输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的典型案例,增强震慑力。开展“交通违法我监督”活动,结合文明城市、文明村镇创建等活动,发动社会力量,开展交通违法有奖举报、交通陋习“随手拍”等活动,加强行人和非机动车各行其道、遵守交通信号的倡导,加强私家车争道抢行、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陋习的查处,强化文明交通人人有责、安全交通人人有为的良好氛围。要结合实际创作一批主题宣传品,大量印制、发放、传播带有122 “全国交通安全日”标识的主题宣传品。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