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重置 开创城市SUV新世代全新一代Tiguan试驾

2016-12-12 08:52: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嵩

    已是农历冬月,南国的深圳却依然绿意盎然,充满了暖意。2016年12月7日至9日,大众进口汽车以“基因重置 开创城市SUV新世代”为主题,在这里举行了全新一代Tiguan媒体试驾体验活动。

    全新一代Tiguan做为大众汽车集团首款基于MQB平台开发的SUV车型,由大众进口汽车引进中国市场,一经上市便赢得市场高度关注:采用全新设计语言并赢得iF大奖的外观设计、TSI涡轮增压发动机与DSG双离合变速箱“黄金”动力组合、众多安全科技配置,特别是智能互联科技,无不激发了媒体浓厚的兴趣,期待能够尽快驾驶体验这款大众汽车为都市SUV树立了新标杆的全新车型。

    试驾体验从充满火热西班牙风情的深圳华侨城洲际酒店出发,首先取道广深S3高速。动力充沛并且高效节能的动力总成将TSI涡轮增压发动机强劲的动力通过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高效地传递至车轮,结合全新一代Tiguan出色的操控表现,令驾驶者感到兴奋。这得益于大众汽车知名的4MOTION®四驱系统。该系统在全新一代Tiguan上得到了进一步升级,配备了全新的Haldex®第五代电控多片离合器中央差速锁;可根据不同路况合理分配动力,令加速更快、过弯更稳、湿地不打滑、越野更轻松。全新加入的具备主动控制的驾驶模式选择功能也成为全新一代Tiguan的一个重要亮点。该系统搭配了DCC动态底盘控制系统,共有“公路”、“越野”、“个性越野”、“雪地”4种驾驶模式选择。而公路模式还可有 “经济”、“标准”、“运动”、“个性化”+“舒适(R-Line车型)” 4+1种扩展驾驶模式可选。驾驶者可针对不同路况进行设定选择以获得最佳驾驶状态,使操控更加扎实,令试驾车辆穿梭于车流中超越自如。

    科技领先的众多主动安全配置为驾驶者带来更多自信:车道保持系统 (Lane Departure Warning) 在车辆产生无意偏离当前行驶车道时,会进行报警提示。如果驾驶者没有采取措施,则会自动调整方向盘进行纠正,大大降低了因车辆偏离车道导致事故发生的风险;预碰撞安全系统能够有效降低因驾驶员注意力不集中而导致碰撞的隐患;盲点监测/并线辅助 (Side Assist) 系统能够帮助司机观察两则盲区的交通情况,大幅提高并线过程中的安全。这些智能安全配置给试驾媒体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试驾媒体体验全新一代Tiguan的速度与激情的同时,第二代MIB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则给他们带来了轻松和愉悦。全新一代Tiguan的信息娱乐系统可通过蓝牙同时接入两部智能手机。每辆试驾车上的两位媒体分别体验了电话功能,并播放了手机中的音乐。大尺寸电容屏触控反应灵敏准确,该系统还可以通过语音控制打开多媒体和导航功能,导航系统不仅显示导航驾驶线路,还可以显现实时交通信息。便捷的操控、丰富的功能给试驾媒体带来了意外的惊喜。

    了解车辆信息在驾驶中对驾驶者非常重要。全新一代Tiguan在这方面也是下足了功夫。领先同级的可自定义式全液晶仪表(Active Info Display),可以实现与HUD数字抬头显示与8英寸中控触摸屏幕的三屏互动。HUD可显示当前车速、驾驶辅助信息、导航信息、错误和警示信息,显著提升了行车便利性和安全性。12.3 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的分辨率达1440×540 像素,通过多功能方向盘按键可在仪表盘中的行驶信息、导航、辅助功能及时速、转速表样式之间进行快速切换;在导航模式时,速度表和转速表还能够进行缩放显示。各种车辆信息充分全面的显示,驾驶者对车辆行驶状态可谓是尽在掌握。

    智能互联功能的应用使全新一代Tiguan实现了随心互联。大众汽车车联网(Car-Net)通过车载导航Discover Media、三键模块、大众汽车车联网手机APP、大众汽车车联网门户网站以及第三方APP提供各项服务,实现了将人、车、智能设备连为一体。驾驶者可以利用手机映射功能(App-Connect),轻松地将移动设备上的应用与媒体文件投射至中控屏幕上,以更为便捷的方式获取丰富的信息,使行车便利性及安全性得以有效提升。媒体体验了“在线信息服务”功能,轻轻指尖一点,新闻、天气和实时路况等信息即可显示在中控屏上。通过“远程监控功能”实现了对车辆的远程控制,如:遥控开关车门和车灯;了解车辆行驶里程和燃油量等信息。车辆定位功能可显示出车辆停放位置,方便媒体找到所分配的试驾车辆。对于远程监控功能,大众进口汽车的工作人员还介绍了更多功能,如:设定车速限制、对行驶范围进行监控等。试驾媒体一键触发启动了“呼叫服务”功能,告知后台工作人员行驶目的地,通过后台操作导航信息便传至车载导航系统。这样的导航设定方式完全不用手工操作,不仅方便快捷,更重要的是提高了驾驶安全。大众进口汽车的工作人员还介绍道:“‘呼叫服务’在特殊情况下,如车辆被盗,可对被盗车辆进行追踪;如遇到车辆故障或严重交通事故,还可以获得道路救援、紧急求助等服务。”

    媒体还体验了全新一代Tiguan针对中国市场流行的微信而特别开发的功能:将车主的手机和与大众汽车车联网帐号进行绑定,就可利用微信将兴趣点位置信息传送给车载导航系统,设置车载导航的目的地,免去了手动输入的麻烦。使导航驾驶操作变得更为轻松、便利、安全。

    时近中午,试驾车队到达茵特拉根小镇,驶入蜿蜒曲折的山路,徜徉于空气清新、环境静谧的通幽曲径。在时缓时陡的山路上,全新一代Tiguan在低速爬坡行驶中的高扭矩输出令人赞叹;结合精准的操控令山路行驶体验充满了乐趣。全新一代Tiguan试驾车队行驶于依山傍水的欧式小镇,赛马特的花卉、谢菲尔德的彩绘…… ,车景相融,全新一代Tiguan散发的原汁原味的德式SUV风格与欧式山间美景相互呼应,令试驾媒体兴奋不已,纷纷不时停车拍照。

    全新一代TIguan的便利功能同样赢得了试驾媒体的点赞。经过进一步技术升级的第三代泊车辅助系统 (Park Assist 3.0) 在平行和垂直倒车泊车入位的基础上,增加了车头垂直入位功能,进一步提升了停车的便利。尾门感应开关在检测到车尾下部有物体移动,即可自动开启尾门。有了这样的功能,如果车主手里拿着东西不方便手动开启尾门,可以向车尾左下部伸下脚,就可以开启尾门。而尾门延时关闭功能,可以在车主取出物品后,控制尾门缓慢自动关闭。

    经过一天的试驾,从驰骋高速,到穿梭繁华,再回归静谧,大众进口汽车全新一代Tiguan以其卓越的性能实现了时间与空间的高效转换。试驾媒体也充分感受到了全新一代Tiguan将众多“优质基因”重置组合,结合创新科技应用所带来的全方位升级,开创了城市SUV新世代;也深刻体会到全新一代Tiguan彰显的大众汽车不断追求创新的理念。而大众进口汽车将其引进至中国市场,则将这一理念付诸实践。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