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本网原创

占位国民车蒂阿兹凭哪些特质

2017-01-16 17:09: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年1月7日,已经于2016年各大车展亮相过的华晨华瑞旗下中大型SUV蒂阿兹正式上市。蒂阿兹是由华晨华瑞打造的定位于国民用车的中大型SUV车型。此次初期上市的蒂阿兹共有四款车型,都搭载了1.5T发动机与6MT的动力配置。据悉,蒂阿兹还将会在未来推出7座版及搭载1.6T发动机的更多车型。

众所周知, SUV是当下车市中最受欢迎的香饽饽,在这个细分市场上,很多自主品牌都早早的布局了丰富的产品线。此次华晨华瑞推出的蒂阿兹作为后起之秀,将自身定位为国民用车,如此强大的自信心,相信它一定有很多独有的优势。我们不妨一起来品味一下这道压轴菜!

外观设计大气时尚

蒂阿兹是华晨华瑞旗下第二款SUV,如果说稍早上市的智尚系列小型SUV外观相对保守的话,蒂阿兹的外观可以称得上成熟大气。

不可否认,蒂阿兹在前脸设计上借鉴了讴歌旗下MDX的设计。特别是其特征明显的盾形进气格删,格栅内部那条巨宽的镀铬饰条,还有外侧线条分别向上下打开造型的前大灯,显然借鉴的成分比较多。不过在借鉴的基础上,蒂阿兹的设计师还是有自己的想法的,特别是在前雾灯的造型方面,虽然是长条形的普通造型,但是加入了5颗灯的飞梭式设计,从简单中跳跃出了不平凡的亮点。

而从车尾来看,依然是采用了借鉴加自主设计结合的方式。其中尾灯、首尾呼应的宽条镀铬装饰和盾形凹陷造型比较接近于MDX,而依然在车尾下部的设计,设计师依旧使用了自己的小灵感,把尾部的镀铬饰条做成几字形,而不是普普通通的直线,给尾部设计增添了几分活力。

借鉴成熟品牌加以自主设计的外观设计方式是当下自主品牌比较流行的做法。一方面成熟的设计已经经过了市场的检验;另一方面,自主设计又是设计师对每一款车不同定位于解读的体现。而蒂阿兹给我们最终呈现给我们的是一种大气时尚的外观,很容易受到80-90后等年轻车主的青睐。

内饰凸显品质动力充足够用

内饰方面,蒂阿兹走的还是国民实用风。首先在用色方面,为了凸显其年轻的定位,实用了双色拼接的设计。中控T型区域采用了对称式设计,位于中控台顶部的液晶频幕上贴心的设计了一个帽檐,可以有效的抑制反光的产生。蒂阿兹的方向盘采用了三幅式设计,整体握感比较舒适,在三点和九点钟方向有加厚处理,而方向盘上的按钮阻尼也相对比较适中。

在配置方面,蒂阿兹着实下了血本。我们简单罗列下,除了刚才提到的9英寸大屏外,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停、定速巡航、胎压监测、自动大灯、360度全息影像、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外后视镜折叠加热等安全、舒适、科技性配置可以说是一应俱全了。也相信有了以上一系列配置,可以为蒂阿兹加分不少。

动力方面,此次先期上市的蒂阿兹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54Ps(113kW)/5000-5200rpm,峰值扭矩为220N•m/1850-4000rp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从数据上看充足够用。而在未来,蒂阿兹还会有1.6T版本的车型上市。届时,如果您购买7座车型,也完全不用为动力所担心。

综合实力优秀普惠于民

俗话说的好:好饭不怕晚,华晨华瑞蒂阿兹上市相对来说比较晚,但是晚也有晚的好处。相对于先期上市的其他车型来说,蒂阿兹拥有众多特质可以吸引客户的眼球。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高颜值似乎是任何一款新车站稳脚跟的必备要素,从这点来看,时尚大气的蒂阿兹好不逊色于任何对手,十分符合其所面对的80-90后年轻车主的审美观;而在车辆配置方面,向来是自主品牌的优势,上文我们也罗列出了蒂阿兹可谓盆满钵满的各种配置,相信一定能满足绝大多数客户的需求;除了高颜值、高配置,大空间似乎是国人购车另一个十分在意的要素。蒂阿兹车身尺寸达到了4745mm*1856mm*1710mm,轴距更是达到了2725mm,达到了主流中大型SUV的高度。目前上市的蒂阿兹是5座版本,而在未来还会有7座版本可供大家选择,所以说无论您是偏重于多人出行的需求还是偏重于充足的装载空间,蒂阿兹都能轻而易举的满足您。

在满足了高颜值、高配置、大空间这些取胜必备要素的前提下,性价比要是不高那可全是白搭。此次上市的蒂阿兹的官方指导价仅为7.98-9.88万元,结合其一系列优秀品质,蒂阿兹的性价比在同类型车型中也可谓首屈一指,让众多竞争对手相形见绌。

我们有理由相信,在综合素质超高的蒂阿兹上市之后,其销售前景必将一片光明。华晨华瑞也必将携带蒂阿兹这员大将,在SUV细分市场的沙场上开拓属于自己的一片疆土!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