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交管在线

隆尧交警城区中队加强春运期间辖区客运企业管理

2017-01-23 15:17: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为全力做好2017年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保障辖区道路通行安全畅通,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有效改善道路通行秩序,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立足工作实际, 2017年1月22日隆尧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中队长杨志平带领中队民警对城区客运车辆和驾驶人进行安全检查,坚决杜绝未检验、不合格的车辆从事营运工作。

期间中队长杨志平带领中队民警先后到辖区隆尧顺利出租客运服务公司、隆尧皓翔客运服务公司客运企业进行突击检查。向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通报近期全国客运车辆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并检查了公司动态监管系统是否正常使用,监控值班制度是否落实,查看客运车辆卫星定位装置在线、运行情况,抽查监控记录、安全台账等。

民警要求客运企业要充分利用GPS监控系统,加强对客运车辆和驾驶人的动态管理,做好客运车辆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对客运车辆进行认真保养和检查,完善车辆保险,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把好客运车辆预防事故第一道关口。此外还要加强客运车辆驾驶人管理,教育驾驶员杜绝超员、超速、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检查中民警督促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务必落实安全主题责任及客运车辆违法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在日常工作中安全管理人员要加强对客运企业工作人员、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使其了解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自觉抵制违法行为的发生,积极营造文明出行、平安出行的浓厚氛围为平安和谐春运献上一份力!

通讯员;王立波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