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2018汽车首页>>车市新闻

新一代308表现亮眼 有望称霸中级车市

2017-02-09 09:40: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级车市场的竞争从来没有停止过,从最初的拼空间、拼动力,到如今的拼颜值、拼科技。各大汽车厂商不断地加强这一级别产品的竞争力,也让中级车市场的“神车”层出不穷。

2016925日正式面市的东风标致新一代308,以其动感造型、质感座舱、驭感科技为产品力,强势登陆中级车市场。短短几个月的时间,表现亮眼,已经初步显示出”神车”气象。

../../../../../新一代308上市/TX9上市云媒体资料/美图/新一代东风标致308-美图2-雨夜Rain-2M.jpg

科技与美感的强强结合

如果说上一代308秉承的是法国浪漫主义的设计理念,那么新一代308此番登台注定令人耳目一新,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在308上的呈现更为质感化、科幻化。摒弃沿用多年的大嘴设计后,新一代308用精致小巧的点阵式格栅,与锋锐的车灯设计,以及运动感更强的保险杠,为我们描绘出了更年轻向上富有激情的前卫形象。整车大量使用了镀铬材质进行妆点,配合全新的17吋钻石切割双色铝合金轮毂展现出新一代标杆家轿所必须的豪华氛围。而作为最惊艳的部分,新一代308的尾部设计与前辈比起来更加成熟大胆,贯穿车尾的黑色亮面饰板与LED光源的狮爪式尾灯融为一体,辨识度极高。

智能与安全的和谐统一

自从升蓝计划实施以来,东风标致推出的每一款车型,都可以称得上同级别中的现象级产品,而目前来看新一代308注定要将这一传统延续下去。能够享受到标致家族最新一代设计风格,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是莫大的幸事,新一代308的内饰在现有基础上进行了更为大胆的创新,不但造型上整体感更强,在用料与质感表现上也与上市许久的朗逸及英朗形成了代差。

试驾新闻包/图片/功能图/2质感座舱/前排大内饰黑背景.jpg

这套官方称为i-Cockpit唯我座舱的非对称中控台向驾驶员方向倾斜了5.8度,使得驾驶员侧的人机工程体验更为亲切。中控台全部采用软质材料包覆,并辅以精细的西装缝线以提升质感。人机交互层面的表现则不需要令人担心,9.7英寸的触控大屏让原本就亲和力很高的UI界面变得更易操作,Carplay的搭载也是多数主流竞品目前尚未具备的。

试驾新闻包/图片/功能图/3驭感科技/中控大屏-手机互联.jpg

而在细节方面,新一代308的西装暗纹真皮座椅采用了优质真皮与织物的混搭,缝线细腻,做工考究。通过人体工程学设计,座椅支撑与人体背部曲线吻合,使驾乘者可以得到充分的放松。驾驶员一侧的碳纤维双纹理仪表台,则是碳纤维纹理的TPO真空吸附装饰件与软质搪塑工艺的结合,突显科技与动感,充分提升用户的感官体验。

试驾新闻包/图片/功能图/2质感座舱/meter-fn2.jpg

动力与环保的完美平衡

新一代308是东风标致第一款以PureTech 动力新形象上市的车型,提供1.6THP1.2THP1.6L自然吸气三种动力配置,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作为国内玩转涡轮增压的先行者,1.6THP在此级别中的性能表现无需多言,完全可以碾压目前朗逸与英朗的1.4T发动机。而未来栖身于中配车型的1.2THP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则有着领先业界的综合表现,体积重量小、共振控制出色,以小博大的1.2THP发动机为消费者提供了充足的动力与高效的燃油效率,完全可以让大众系蓝驱车型所采用的四缸1.2TSI发动机黯然失色。

试驾新闻包/图片/美图/桥上路跑-2M.jpg

新一代308在外形、配置、动力上的优异表现完全不输当前市场上的“神车”。很有可能在不久的将来蚕食朗逸、英朗二者的市场份额,甚至称霸中级车市。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