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本网原创

实测秦PLUS DM-i在亏电状态下的百公里油耗

2021-03-31 16:49: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一城山水运,千年燕赵风。大家好,我是河北新闻网交通汽车频道总监王嵩,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天津市棉三创意街区。下面我将和我身后的这款车——秦PLUS DM-i开往石家庄国际庄大剧院,全程320公里。上一站从沈阳到天津,全程600多公里,它的油耗是3.4升。今天,从天津到石家庄能开出怎样的油耗呢?会不会比上一站更低呢?让我们拭目以待,现在出发!

我们现在驾驶着秦PLUS DM-i车型在天津的主城区行驶,天津主城区内道路较为复杂,直路少,弯路多,而且红绿灯较多。目前油耗显示3.5升,比官方公布的3.8升还要少。这款车搭载了DM-i超级混动系统。首先,它是由大容量电池、大功率电机为设计基础,在城市道路中主要以电机为驱动,发动机的主要功能是在高效运转期间内发电,只在部分时间内进行直驱,从而降低了车辆的油耗水平。

我们现在来到了加油站,准备加油。加满油后将贴上封条,中途将不再加油,一直开到石家庄。晃一晃,为了是将油尽可能的加满。刚才工作人员已经协助我把所有的数据清零,特别是SOC值设定为初始值的25%,模拟用户在不充电时的真实油耗。

我们已经进行了城市路和城市快速路的驾驶,前方就要到达天津站高速收费口。

我们现在在高速上行驶,该车以发动机驱动为主,为了让发动机始终处于高效的工作状态,电动机会辅助其工作,这时DM-i动力系统处于并联状态,现在我们深踩油门,会感受到强大的爆发力,推背感十足。现在百公里的加速能达到7.3秒,这比传统的燃油车要快2-3秒,这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数据。导航显示还有三十公里即将到达雄县服务区,我们准备进入服务区休息片刻。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提醒广大司乘千万不要疲劳驾驶。此外在雄县服务区我将为大家讲解一下秦PLUS DM-i在高速上的整体表现。

现在,我们已经到达了雄县服务区,从天津高速口收费站到雄县服务区,大约行驶了一个半小时的高速车程。这期间以发动机介入驱动或者直接驱动为主,相信大家比较关心车辆的平顺性以及NVH的表现,简单来说,整体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这得益于EHS电混系统的搭载,发动机由于转速区间相对固定,有效避免了和变速箱不匹配出现的顿挫。至于NVH,秦PLUS DM-i车型通过系统优化以及在发动机舱外加密封条等做法,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发动机的噪音。行驶了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我们来看一下它的具体油耗表现,目前油表显示是3.6升,油耗很低,很不错。行驶这么长的时间,并没有感觉到什么疲倦感,我觉得这得益于它一体式的运动座椅。采用人体工程学设计,包裹性强,有着不错的运动感。

我们即将达到石家庄裕华高速口收费站,油耗表上显示3.5升,远低于厂家公布的3.8升,也有可能比从沈阳到天津的油耗还要低。

现在我们已经下高速,即将前往加油站,此时心情十分激动,油表显示3.2升。到底从天津到石家庄需要花费多少钱的油费?油量是多少呢?让我们拭目以待。我平时上下班开日产奇骏,我选择奇骏的原因也是因为燃油经济性,在市区内百公里8.5到9个油之间。今天驾驶秦PLUS DM-i车型,在油耗上让我大吃一惊,目前油表显示的是3.1升,比日系车省一半还要多,真的是燃油车的颠覆者。

现在我们已经到达了加油站,请工作人员拆封条,看一下我们这次跑了多少公里。我们晃一下车,让油加的更多一些。我们这次从天津到石家庄一共加12.73升,一共花费78.6元。下面由工作人员计算一下具体的油耗是多少。经计算,从天津到石家庄总计行程343.1公里,加油量12.8升,在亏电状态下油耗每百公里3.7升。在亏电状态下的百公里油耗比官宣的3.8升还要低,更何况今天在高速上堵车近40分钟,这种复杂路况下的油耗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现在已经到达了国际庄大剧院,加完油后换算下来百公里油耗是3.7升,以这样的油耗,满油满电的综合续航1245公里毫不夸张,真的颠覆了我对纯电动车的续航认知。

最后大体总结两点,第一,这台秦PLUS DM-i真的很好开,即使在亏电状态下,它的动力依旧很强,输出也十分平顺,超省超长超省心。第二,这台秦PLUS DM-i真的很舒服,方向盘电动转向轻盈,环抱式座舱舒适惬意,秦PLUS DM-i值得一试。

秦PLUS DM-i,秦定天下!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