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本网原创

吉利星瑞世界家轿擂台赛以“一打十”底气何在?

2021-05-28 10:25: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25日世界家轿擂台赛暨吉利星瑞全国媒体试驾北京站火热开启,本网编辑参加了这场以“一打十”的擂台赛。集结世界A级轿车最强阵容,吉利星瑞与日产轩逸、大众朗逸、丰田卡罗拉、本田思域、大众速腾等合资车,从百公里加速、百公里制动、高速麋鹿测试、蛇形绕桩、颠簸测试等方面进行性能与智能的正面较量,看看谁才是最强家轿,星瑞是否名副其实,底气何在?

底气一:CMA超级母体“超级新三大件”,动力强且刹地住

吉利星瑞在CMA超级母体“超级新三大件”的赋能下兼顾运动和舒适的驾控,在复杂路况下,依旧可以保持精准、稳定、智能的操控体验,使吉利星瑞兼具运动和媲美豪华车的舒适驾乘质感。

2.0TD直列四缸全铝涡轮增压中置直喷汽油发动机,可输出高达140kW/4700rpm的最大功率和高达300N·m/1400~4000rpm的最大扭矩,配合7DCT变速箱,0.2秒内完成换挡动作,几乎无动力中断。

CMA超级母体孕育体系为车型配备了强大的制动系统,包括大尺寸真空制动器,全球顶级供应商意大利ITT刹车片、长行程减振器设计等,拥有极强抓地力,前刹车盘盘径296mm/16英寸,后刹车盘盘径280 mm /15英寸,具备同级最优35米最短制动距离。

底气二:CMA超级母体低重心底盘设计,操控更稳

CMA超级母体底盘通过对侧倾中心与车辆重心之间高度差的控制,提升弯道和颠簸路面的抗侧倾能力,提升抗前倾、抗后倾能力,减少提速、刹车时“抬头、点头”的负面影响,让整车更具操控信心感。“线控底盘”的转向系,采用“大转向比,小圈数”的转向系统设计,转向圈数仅2.7,采用更高传动效率的转向齿轮,提升转向体验。

悬架运动有韧性、振动过滤要干净、车身控制要平稳;根据国人的驾驶需求及习惯对悬架偏频进行调校,使底盘系统兼顾舒适性、运动性,拥有极强抓地力与极佳的弯道操控性,前后配重比接近50:50,兼顾驾乘舒适性和运动驾控性。

DP-EPS转向助力系统,结构和性能更先进,传动比61mm/r,具备高传动比、高应答性、更精准的操作优势,完美的线性助力曲线设计,兼顾了低速时转向轻快性及高车速时的平稳性,转向助力随速可变。后轴跟随性提升设计-悬架前束变化率:偏中性的不足转向调校,为车辆带来及其精准的转向性及循迹性;后悬架前束变化率越小,后轴跟随性越好,弯道出弯越快,驾驶越灵动。

CMA超级母体底盘通过对侧倾中心与车辆重心之间高度差的控制,提升弯道和颠簸路面的抗侧倾能力,提升抗前倾、抗后倾能力,减少提速、刹车时“抬头、点头”的负面影响,让整车更具操控信心感。

底气三:产品定位精准月销量过万,累计销量达65276辆

在中国A级家轿市场一直是各家车企必争之地,曾几何时我国的A级车家轿市场韩、德、日系占据半壁江山,其卖的火热的大众朗逸、丰田卡罗拉、日产轩逸、本田思域、大众速腾等,总是被以上几款合资车霸占半边天下,去年11月份这一局面被打破,吉利面向全球发布一款“设计师推荐款”车型——吉利星瑞。星瑞的上市对A级轿车市场发起了颠覆。 重新定义了家轿市场的智能、健康、动力、空间新标准,以超大空间,越级体验迅速抢占A级车市场,虽然只有十几万左右价格却有着30万豪华体验。去年11月上市以来,吉利星瑞的销量节节攀升,在刚过去不久的4月,星瑞销量达到10387辆;上市以来,累计销量达65276辆。

吉利星瑞已具备颠覆或超越当前强势合资车的实力,中国品牌与合资品牌已站到同一价格起跑线,进入产品“真刀真枪”的正面竞争时代。星瑞“一打十”的正面硬刚,印证了吉利CMA架构具备世界级领先技术、打造世界一流好车的实力,也证明了中国品牌已具备先进造车技术和强实力,为中国品牌轿车提振了形象和自信,提高消费者对中国品牌车的期待和认知度。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