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车市新闻

想买个SUV方便出去玩TX和途岳选谁好

2021-09-03 11:28: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生活节奏不同了,工作单位的同事也都有车,偶尔有需要蹭个车无所谓,但很多时候没车的不方便只有自己懂,跟家里开始合计,我要买个车,方向就放在SUV车型上了,毕竟有时候跟同事出去玩才发现,SUV比轿车好太多了,不怕路况差还能拉很多的行李,所以有了这个想法后,就在家人和同事当中开始找寻合适的目标。

image.png

家里长辈的意见还是比较传统,看中大品牌的产品能更稳妥点,最起码大品牌的产品还有个品牌保证,结合他们的想法和兜里现有的银子计算,我能负担的起的是途岳,不过这就是家里的意见。

想着多个备选方案的情况,问了一句发小他开什么车,他说叫星途TX,新提回来没多长时间,想着这个品牌没怎么听过,就直接要求周末看看,顺带再去看看两台实车,没想到哥们一句话告诉我,你先上网做做功课咱们再去,保准你不会吃亏。

image.png

上网一查才知道很多东西,途岳和星途TX差距还是挺明显的,特别是在动力方面的差距,虽然都是小排量发动机,但实际的参数差距非常明显,虽然我还没有自己的车,但通过我开过的车,还得是有劲儿的车开起来才足够顺畅,最起码在市区情况下,过路口要快。

image.png

image.png

在看到车身尺寸以后,发现老人的想法更多的就是跟随牌子走,而没有根据实际使用需求去选择,明显有机会选择空间更大的车,他们非要执着看大品牌,等我把数据给他们看才知道尺寸差距这么大,看来还得给他们上上课,要学会变通。

image.png

之前总是听广告上说黄金动力组合什么的,具体的一点都不明白说的是什么,看了实际的对比还是不明白,只能说单位数量一样,差距可能就是干式和湿式,技术上到底差在哪里,并不是我关心的。

image.png

重点的重点来了,就是我看中的四驱功能,这个对比直接让我的重心偏向了星途TX,毕竟作为一款SUV车型,没有个四驱好意思出去跟人吹么?所以在这至关重要的一票上,我坚决站队星途TX,家里人暂时还没反对意见。

虽然网上能找到的数据都找到了,家里人还是有点想法,说他们太保守还不愿意听,各有各坚持的理由,但我提到我发小也买了星途TX,他们有点动摇了,毕竟身边有买的就表明还是很不错的,只不过转变还需要时间而已,算了,周末约上发小去看看他的车吧,在我这看来,星途TX这一票肯定能拿下。

image.png

周末约了发小出来,重点就是要看他的车,其他的我不关心,特意让他来接我,从开始就是我开车来全程体验。看了一遍整车的外观,还非常新,是符合我风格的那种酷黑的风格,然后一坐到车内,就和网上看图完全不是一回事了,摸起来的质感非常强烈,同事两块大屏真的看着非常爽。

image.png

上路以后体会每一个细节当中才会发现,车还是要开起来才能体现不同,赶上阴雨天,路面上到处都是湿滑,不过在每一次刹车的时候都能感觉整个车很听话,不会因为湿滑就吓到你无法快开,城市快速路上一脚油门下去紧接着就得刹车,起步给力的同时还能刹得住,这个体会真的过瘾。特意跑去了远郊的野地,雨天的盘山公路还是需要注意,但星途TX的表现是你无需担心,正常开就可以,剩下都交给四驱了。

image.png

经过这么大半天的折腾,回来的路上发小还给我分享他的心得,更加确定了我对星途TX的选择,动力爽还有四驱,空间大配置还够用,最主要的是,我能负担得起,这才是我关心的。

image.png

虽然我去试了星途TX,可也得跟家里人去看看途岳怎么样,约好了试驾车简单体验了一番,首先是空间有了强烈的对比,其次就是动力方面,大众的车都是有一些保守,同时整体底盘的感觉没啥质感,对比TX的那种感觉,途岳的确实有差距,最关键的是没有四驱,这才是我最在意的点,试驾回来后再跟长辈沟通就不难了,他们也不打算继续坚持了。最后的障碍破除,星途TX到家的时间可以安排一下了。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