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车市新闻

“成都造 全球销”,神龙汽车凡尔赛C5 X首批欧洲展车出口发运

2021-09-07 10:23: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凡尔赛C5 X首批欧洲展车正式出口发运!”

9月6日15时30分,随着一声令下,一批整装待发的雪铁龙全球战略车型凡尔赛C5 X,在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工厂正式发车,将货运至连云港,踏上去往欧洲的新征程。

image.png

据了解,此前凡尔赛C5 X首批国内展车8月份已陆续到达全国各4S店。本次凡尔赛C5 X首批欧洲展车出口共计57辆,将运往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奥地利、比利时、荷兰等8个欧洲国家,用于展厅的车辆展示,为年底即将在海外的上市做准备。预计到今年年底,凡尔赛C5 X将出口约3000辆,到2022年将达约20000辆,主要出口至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等在内的45个国家和地区。这是神龙汽车加速合资车型由进口到出口的重要转变,也是神龙汽车积极响应相关政策,深度融入世界经济的体现。

image.png

有业内人士分析,此次凡尔赛C5 X首批欧洲展车出口,是神龙汽车未来发展的重要举措,将为其实现“成都造全球销”提供有力借鉴并产生积极而深远影响,是对中国制造、中国品质的最大认可。

那么,这样一款凡尔赛C5 X,为何会产生如此大的影响,吸引社会广泛关注?

全球标杆工厂,打造高品质“放心车”

众所周知,由神龙汽车成都工厂生产的凡尔赛C5 X,是Stellantis集团旗下雪铁龙品牌推出的全球战略车型兼全新旗舰车型,这款车的全球生产基地将仅有神龙汽车成都工厂这一地,而销售则面向全球各地。作为雪铁龙全球战略车型,凡尔赛C5 X 不止于轿车,凭借“哇塞”的配置和舒适的价格,重塑B级新标杆,获得广泛关注,预售27天,定单已超6000辆。

image.png

神龙汽车成都工厂在Stellantis集团全球22家整车工厂对标中,十五次获得综合绩效第一的评价,长期位居各类绩效排行前列。在东风集团15家整车工厂中,获得“2018年最佳改善工厂”称号。

作为东风集团和Stellantis集团的“全球新一代标杆工厂”,神龙汽车成都工厂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拥有先进的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采用Stellantis集团最先进的EMP2高效模块化平台,车型与欧洲同步开发,以生产中大型产品为主,可同步生产新能源产品,绿色环保技术国际领先,智能化制造水平行业领先。除了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之外,东风雪铁龙天逸、东风标致全新4008、全新5008同样出自成都工厂。

image.png

“中国制造,全球品质”。凡尔赛C5 X自正式量产下线之日起,便用实力诠释了真正的“中国造,全球销”的优秀品质,以凡尔赛C5 X首批欧洲展车出口为起点,神龙汽车让中国制造走向世界,为全球消费者带来潮流时尚、领先舒适的未来出行方案,将助力中国汽车品牌向上,助力法系车在中国市场重新崛起。

积极响应相关政策,助力中国制造走向世界

今年4月份,央视中文国际频道报道了一列满载汽车配件的国际班列,从成都国际铁路港出发,通过铁海联运的方式将货物运送至沿线国家。列车上的货物同样来自于神龙汽车成都工厂。

年来,神龙汽车积极响应相关政策,主动融入国际汽车产业分工合作,加快布局海外市场。2021年至今,出口营业额和整车零部件出口订单量都有了大幅增长,向全球疫情之下的汽车市场传递出了铿锵有力的“中国制造”信号。

其中,神龙汽车成都工厂生产制造的东风标致4008、5008等产品,是以整车CKD方式,分别搭乘海上、陆上“丝绸之路”定期货轮与班列出口海外市场。截止目前,2021年CKD(含整车)出口订单约5000辆份,较去年同期实现了成倍增长。

image.png

从早期的缸体、缸出、曲轴连杆等汽车发动机零部件小批量出口,到发动机总成、整车CKD大批量出口,再到如今的凡尔赛C5 X整车出口外销,神龙汽车年出口产值也从数百万元、数千万元,提升扩大到亿元以上,并实现了高质量、高水平、跨越式发展与转型升级。

未来,神龙汽车将继续股东国际化发展战略,携手战略供应商伙伴,奋力开拓海外市场,实现新作为,谋求新发展,谱写新篇章。未来的“神龙造”、“中国造”也将更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