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本网原创

新华三:用“数字大脑”为河北人民带来更多便利

2021-09-19 00:37: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赵凡伊)9月16日,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在杭州举办首届“全国媒体开放日”活动,来自全国30余家媒体记者走进新华三集团参观交流,深入了解新华三推动“数字大脑”全面创新,赋能行业与城市数字化转型的前沿创新和实践经验。

始于杭州:为城市更“聪明”助力

2016年,原杭州华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正式归入清华紫光集团旗下,宣告成立新华三集团,成为改变IT格局的新力量。

同年,城市大脑在杭州诞生。从交通治堵的局部探索,到全面治城的重大跨越,再到疫情防控的深化应用,短短几年,杭州在城市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已形成了一整套成熟的数字系统解决方案。

在这份成绩单中,新华三集团不容忽视。自2019年6月加入杭州城市大脑建设队伍,仅用20个工作日,在杭州城市大脑滨江平台样板点,新华三集团打造出了“可看可用、一屏总览、一网统管、一键智达”的数智社区一体化平台。

该平台实现了社区数字治理平台的“一体化”“组件化”开发,一体化支撑滨江全域62个社区治理和服务的数字化转型,让全区各层级的反馈、诉求、工作难点归集后进行集中分派、处置和解决,实现了以社区为中心的各级业务协同、数据协同,助力滨江推进全域未来社区建设,打造浙江共同富裕样板区。

杭州城市大脑滨江平台样板点

遍地开花”:推动大数据向纵深迈进

据《三秦都市报》报道,目前,新华三集团已为陕西1500家以上行业客户提供数字化转型服务,包括陕煤集团、延长石油、陕鼓集团、西安地铁、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等,业务覆盖智慧城市、云服务、ICT基础设施等领域。在西安,新华三集团也全面参与十四运会网络建设,肩负西安奥体中心场馆外网、商业运营网、安防网建设重任,为十四运会提供顶级的网络信息保障。

新华三集团曾公布,在福建,新华三为福建省电子政务云平台及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提供了完整的云计算和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持续参与福耀集团、福建三钢集团数字业务平台的重塑,与厦门大学携手构建起互联互通、数据共享的智慧校园,助力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实现从预约挂号到求医问诊的全流程智能化变革。

“冀”续前行:燕赵大地焕发新活力

新华三集团副总裁、首席品牌营销官杨玺向记者介绍,新华三集团已在政务、教育、融媒、医疗、交通等多个领域与“大河之北”交汇互融。

政务上,新华三集团构建电子政务网络,政务上云。原本的信息孤岛,如今有了统一网络、统一机房、统一运维等“七统一”标准,最大程度发挥出电子政务的社会效益,让市民真切感受到科技进步带来的高质量服务。

校园里,新华三集团采用最新的技术为河北师范大学打造了具备高速联接和敏捷运维的校园无线网,实现了高速无线覆盖需求,共同为河北师范大学的莘莘学子筑起智慧殿堂。

媒体中,新华三集团在河北省广播电视台的融媒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以数据智能加速媒介融合,打破数据壁垒,完善基础设施,帮助河北省广播电视台把握转型机遇。

医疗上,帮助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打造出行业一流的医疗双活私有云,更可靠、高性能、安全易运维的医疗云平台,极大程度上满足了医院全院网络平台的稳定可靠,传输效率高等近乎严苛的要求,让就诊更便捷、诊断更加清晰。

交通上,定制化的车地无线整体方案和乘客信息系统的实时直播,让石家庄2号线业务系统的稳定运行得到有效保证,免去了焦急等待的烦恼,也让更有安全保障。

我们有理由相信,新华三集团在追求构建美好燕赵的社会愿景之下,继续携手河北加速数字化进程,将在未来为我省的城市转型和发展创造更多可能,为河北人民的生活带来更多便利。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