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本网原创

比亚迪海豚媒体鉴赏官领YOUNG之旅天津站圆满落幕

2021-10-23 21:48: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编者按:9月8日,比亚迪纯电专属e平台3.0正式发布,历经多年的技术沉淀与创新,e平台3.0实现了整车架构平台化,和前两代相比,e平台3.0具有智能、高效、安全、美学四大特点,解决了新能源汽车在安全和低温续航方面等用户体验的痛点,提升智能驾驶体验,打造闭眼买、放心开的智能电动汽车。

作为搭载比亚迪e平台3.0技术,同时也是海洋系列的首款车型比亚迪海豚也是早早揭开了神秘的面纱,比亚迪海豚作为专为新世代年轻用户打造的“纯电新物种”,自亮相以来,关于它的讨论源源不断,随着正式上市,其关注度一再飙升,那么在销量更大的 10 万级家用电动汽车市场比亚迪海豚能否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呢?下面带领大家一探究竟。

图片.png

2021年10月21日,“寻潮造浪 生而出色”——比亚迪海豚媒体鉴赏官领YOUNG之旅在美丽的沿海城市天津市正式开启。本次试驾车型为比亚迪海豚405km时尚版(以下简称海豚),小编驾驶着海豚从天津的海河悦榕庄酒店出发,经过光合谷生态餐厅、创意园区、古文化街、世纪钟,途经路况复杂的市区,以及行车相对较好走的高速路,毫不夸张的说海豚全程表现相当优秀。

“海豚”是一种温暖系的动物。身体巨大,却可爱乖巧,性情温和,有着极高智商与人类友好互动。海豚内外造型都基于海洋动物“海豚”身上的多种元素打造,海豚是首款使用比亚迪新LOGO的车型,当小编见到它第一眼时,首先被它萌萌的外观所吸引,全系采用了双色车身的设计,让人感觉耳目一新,本次试驾的是外观颜色为均为贝贝灰/嘟嘟白的车型,这个颜色也是当下非常流行的车身颜色。

图片.png

海豚在外观设计上,有两种不同的外观风格,并匹配不同的细节装饰纹理。一款亲和简约、干练圆润,格栅及D柱采用“水波纹”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海豚”前行时推开水面泛起的奇妙涟漪。另一款年轻时尚、动感十足,格栅及D柱采用斜纹装饰,通过多组间距、粗细不等的纹线,以平行、交汇的形式,辅以高亮与磨砂间隔的表面处理。两款设计均具有饱满圆润的外观轮廓,侧面剪影如同“海豚”跃起时的优美线条,极具辨识度和未来感。基于海豚的新能源属性,短前后悬、长轴距的设计让整车看上去更舒展。

侧面的腰线也是海豚吸引人的部分之一,海豚的车身侧面是用三根线条组成一个“Z”字形,仿佛动物海豚跃入水中的姿态,极具个性化的设计,让海豚的侧面看起来活泼可爱。海豚搭配了一套16寸的双色轮毂,轮毂样式的设计灵感是来源于海豚跃出水面的剪影,当轮胎旋转时,仿佛一个风车在风中旋转,令整车看上去动感十足。

图片.png

在乘坐空间上,海豚时尚版车身尺寸长宽高为4125×1770×1570mm,2700mm的轴距让后排腿部空间可媲美A+级轿车,值得一提的是,小编身高1米85坐在车内丝毫没有紧凑感,车内空间非常舒适。

内饰方面,海豚采用大量柔和曲线,连贯的线条贯穿整个仪表台形成环绕的视觉效果,中控台省略了部分按钮,看上去更加简洁大方,小编发现海豚的空调出风口极具特色,带有放射状的条纹装饰,呈现漩涡式,整体运动感十足。全系标配的12.8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满足用户所以需要,一套DiLink智能网联系统让车机有了完美的使用体验。

图片.png

此次试驾,小编着重体验了海豚的动力系统。本次试驾的海豚是时尚版车型,采用70kW永磁同步电机,峰值扭矩为180N•m。续航方面,根据车型版本不同,新车配备容量为30.7kWh、44.9kWh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NEDC续航里程拥有301km、401km和405km可选。在天津市区驾驶时,开启运动模式后,能直观的感受到该车动力输出非常线性直接,在踩踏油门后响应干脆利落,加速感受来的较为直接。一方面,这是得益于电机的动力输出特性,另一方面也是比亚迪海豚在动力调校上的优势。加速踏板在运动模式下响应较为灵敏,更为适合城市内部驾驶。

以小编试驾车为例,在本次驾驶中,共计行驶了87.6公里,平均11.7kWh/100km能耗这一成绩低于同级别电动汽车的水平,更何况是在高速复杂工况中跑出来的成绩。事实上,这次比亚迪海豚试驾活动,有不少媒体老师,开出了更低的能耗。在使用成本方面,海豚大幅度领先。

图片.png

此外,电池安全问题也一直是纯电车型消费者的顾虑。比亚迪海豚搭载“超级安全”的“刀片电池”,在电池测试的针刺试验中取得优秀的成绩,拥有纯电动车专属的安全车身结构,以及完备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在安全性能方面具有无可比拟的先天优势。

在转向方面,比亚迪海豚的转向较为精准,整车随动性较好。在低速过弯时,侧倾并不明显。海豚优秀的操控性归功于底盘由德系底盘大师汉斯·柯克亲自操刀调教,提供舒适、运动的双重选择,带来纯正德系豪华质感,操控稳定性极佳。行驶在高速上时,无论是开车的小编还是座在车内的媒体同仁都感觉相当舒适。

图片.png

本网点评:作为首款基于比亚迪e平台 3.0打造的量产车型,比亚迪海豚无论是技术手段NFC车钥匙、比亚迪汽车APP、VTOL放电等众多黑科技加持,还是从实际体验来看,海豚能耗低,加速快,驾驶灵活,空间大的特点,都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除此之外,比亚迪海豚全系均可享受免购置税,上绿牌不限行的政策优惠。据悉,在海豚之后,整个海洋家族中后续还会有系列车型发布,让我们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