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本网原创

星核动力2.0TDGI荣获“中国心”2021年度十佳发动机

2021-11-09 16:42: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月8日,备受瞩目的“中国心”2021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结果隆重揭晓。由奇瑞高端品牌星途揽月搭载的星核动力2.0TGDI发动机,凭借MILLER循环、第II代智效燃烧系统、第II代智能热管理系统、350bar超高压直喷系统等9大领先黑科技优势荣获“中国心”2021年度十佳发动机。这是继2.0L、1.5L、1.9TDDI、2.0T、1.6DVVT、1.6T、1.6DVVT和1.6T(F4J16)发动机后,奇瑞第九次荣获“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

星核动力2.0TDGI发动机备受权威专业认证

作为世界三大权威发动机奖项之一(与“沃德十佳发动机”、“国际年度发动机并列),“中国心”十佳发动机评选至今已举办16届,在中国汽车行业和消费者市场中具备较为深厚的权威性和话语权,代表着中国市场最高水准的发动机研发制造能力和未来发动机技术研发趋势。

本次“中国心” 十佳发动机评选,从动力性指标、技术先进性、市场表现、节能减排和实车评测五大方面对参选发动机进行综合评分。星核动力2.0TGDI发动机以优异的成绩从众多豪华合资和头部自主品牌的发动机中脱颖而出,获得专家评委们的一致肯定。不仅是对星途在三大件核心技术研发制造能力上的权威认证,更代表着作为自主高端品牌的星途,在研发创新能力上已经跻身世界一流水准。

4大优势+14大黑科技 铸就时代“中国心”

作为ACTECO系列第四代产品,依托于奇瑞24年V字形成熟正向研发体系、全球五大研发中心和世界五百强供应商体系等优质资源、以及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第一的技术底气积累和品控管理,星核动力2.0TGDI发动机以极劲、极静、极净、极省4大领先优势,重新定义了中国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最高技术标准。

星核动力2.0TGDI发动机融合多项前瞻科技和创新技术于一身,包括MILLER循环、第II代智能热管理系统、AAM双平衡轴系统、LUK钟摆式双质量飞轮等先进技术,在实现轻量化设计(130.8kg)之时,更有效提升了性能,该发动机额定功率达到192kw/261Ps、峰值扭矩为400N·m,最大有效热效率高达41%,升功率达到96kw/L,同时在NVH品质上,怠速1M声压级仅为61.8dB,整体综合性能表现全维度领先同级发动机。

在达到高效动力的同时,星核动力2.0TGDI发动机更兼顾最优的燃油经济性,致力于实现两者的完美平衡。通过第II代高效燃烧系统和350Bar超高压直喷系统等创新先进技术的应用,促进发动机燃烧室滚流比提升13%,油耗改善3-5%,颗粒物PN降低90%,HC排放降低40%,达到更好的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效果。

同时在可靠性和耐久性设计方面,星核动力2.0TGDI发动机更历经台架验证>1.5+小时,相当于用户体验10+年,从极寒到极热、从平原到高原,环境适应性开发足迹遍布世界极端地区,耐久可靠性验证>200万+公里,更提供发动机核心零部件终身质保,保障消费者全生命周期的用车利益。

以创新技术赋能整车价值 成为“极智新国创”代表

得益于星核动力2.0TGDI发动机的技术赋能,星途旗舰车型揽月400T天生自带明星光环而生,其性能表现堪称“国创新标杆”。在早前的媒体实测中,揽月390T车型就曾刷出7.8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揽月400T车型的性能表现可见一斑。值得注意的是,同样是搭载星核动力2.0TGDI发动机的中型SUV凌云,在以纯素车参赛著称的CCPC专业站比赛中,更是创造出6.58秒的惊人成绩,刷新CCPC开赛以来最高加速纪录。

对于消费者而言,搭载星核动力2.0TGDI发动机的星途揽月400T,不仅实现了性能表现赶超合资、媲美豪华,在NVH控制、机械素质等驾乘品质上更是做到至臻礼遇,带来心神一体的豪华价值感知,为追求梦想、热爱生活的城市探享家们带来高品质的用车生活。

作为星途冲击高端市场的利器,伴随着星途揽月400T的加入,星途品牌10月销量更是达到了5015辆的历史性数据,同比劲增132.1%,环比劲增47.2%,连续12个月获得双增长,绽放出厚积薄发的品牌势能。未来,以用户为中心,星途将持续深耕技术创新的星辰大海,为消费者带来更多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