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厂商资讯

特斯拉服务保障科幻小说寒武奖·优创特别奖颁奖典礼

2021-12-14 16:14: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特斯拉model Y、model 3惊现石家庄科幻小说"寒武奖·优创特别奖"颁奖典礼现场!12月12日,经过终审两轮激烈的角逐,“寒武奖·优创特别奖”最终尘埃落定,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六部作品获得此奖项。它们是:优创精神奖(一等奖)《流萤》作者:星垂。优创鼓励奖(二等奖)《租借太阳的西塔》作者:山王;《重返月球》作者:苏丹红。优创争先奖(三等奖)《后花园的舒曼》作者:光线的海洋;《纸星星》作者:张岳伟;《世代》作者:惊蛰。

连线评委,详细剖析作品

著名科幻作家谢云宁连线时表示:这次寒武奖优创特别奖的来稿量十分庞大,评审工作也很繁重,能够进入终审的文章可谓是一路披荆斩棘。但由于文章的风格迥异,所以这其中也不乏有“沧海遗珠”。

在连线科幻作家天木的时候,他公布了终审第二轮的打分评委,分别是:星海一笑、谢云宁、游者、王元、天木。这五名评委将会对进入终审第二轮的十二篇(终审九篇与遗珠台三篇)作品打分。

小科幻APP主编星海一笑与科幻作家游者共同与评审现场连线,他们对本次大赛的评审过程各抒己见。其中,游者表示这种线下与线上结合的评审方式非常不错,能够直观地了解到赛况,感受那种思想激烈碰撞的氛围。同时他也对没有进入决赛的作品和作者表示鼓励,希望能够不怕挫折,克服困难创作更优秀的作品,是金子总会发光。

设“遗珠台”,增加复活环节

现场评委之一的科幻作者焦策表示赞同谢云宁的观点,同时还提到小科幻庞大的评委团阵容,是保证公平公正的一项重要因素。焦策说:只有评委的基数足够大,且都是了解科幻、爱好科幻的人,那么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证公正公平。小科幻APP不仅仅是一个新星作者养成平台,同时也是一个成熟作者的交流平台,是在网络时代科幻作者们进行思想与科幻创作交流的地方。如此两点,恰恰是能够让好作品、好作者持续产出的一个必要条件。

科幻作家心宿二也是现场评委之一,他对本次大赛的“遗珠台”设计称赞不已,并说这种“复活赛”的方式,可以让那些本已经遗落到评委视线之外的好文章再次放光。

游戏环节,嘉宾趣味互动

在为期两天的评审过程中,现场的嘉宾还进行了非常有趣的体验活动,包括烹饪谷言牛套皮预制菜,品尝惠丰嚼酸奶与黑土地大米,试乘试驾特斯拉model Y、model 3等环节。其中在试乘体验中,科幻作家焦策亲自开起了特斯拉model Y,并对与车上的智能设计赞不绝口,他表示在这辆车上能够看到科技照进了现实生活。著名漫画家天朝羽也试驾了特斯拉model 3,并对车载显示屏的雷达成像感到十分有趣,以及车辆行驶过程中的操控性也表示认可。

特斯拉model Y的尺寸是长4750mm、宽1821mm、高1624mm,轴距是2890mm,它是特斯拉推出的一款紧凑型SUV,拥有标准版、长续航版、双电机全驱版以及性能版四种车型。特斯拉model 3自动辅佐导航驾御功能可以让长途驾御变得更加轻松和顺畅,也能协助驾御者在生疏的道路上行进时,轻松地按导航途径行进。 用户可以通过 OTA 空中晋级更新车辆和地图,晋级完成后再点击“控制>Autopilot 自动辅佐驾御”即可敞开自动辅佐导航驾御,在驾御员的监管下可以运用这一功用。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