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厂商资讯

国内首款全尺寸皮卡新标杆,威狮1949正式上市

2021-12-22 14:58: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21日,“田野·中兴王者归来”中兴汽车商用车战略暨新品发布会在日照圆满举行,全尺寸皮卡威狮1949宣布正式上市。新车全系列市场指导价15.59万~20.99万余元,推出竞技版、商用版和乘用版三种车型,动力上搭载2.3T柴油发动机和2.0GDI汽油发动机。作为国内首款全尺寸皮卡,威狮1949以其过硬的品质,为皮卡爱好者带来舒适驾乘和硬派越野的双重满足。

打铁自身硬,壮志开新篇。上市发布会现场,河北中兴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肖伟公布了中兴汽车的商用车战略:立足皮卡,把小市场做强,不做百强,只做百年的战略目标打造国内领先、具有国际化竞争力的中国皮卡产品。中兴汽车作为国内皮卡市场的引领者,总能在关键节点引领行业的发展,当下皮卡政策的解禁,皮卡领域迎来春天,中兴汽车也将持续专注皮卡市场,蓄势腾飞。

而此次国内首款全尺寸皮卡——威狮1949隆重发布,也将掀开中兴汽车战略的开端。

内外兼修实力见证,感受全尺寸皮卡的AB面

威狮1949给人的第一印象来自巨大车身带来的视觉冲击。新车长宽高为5692mm(5393mm)*2045mm*1965mm,如此巨大的车身也自然带来宽敞的驾乘空间和货厢空间。其座舱空间总长2290mm,宽度1660mm,座舱高度1210mm,即使三个成年人进入后排也可轻松落座;货厢空间为1810mm(1530mm)*1700mm*515mm,不仅可以轻松满足日常装载所需,甚至越野旅途中所用到的帐篷、自行车、皮划艇等工具也可以轻松装载。

外观上,威狮1949整体设计尽显硬汉本色的同时还赋予了其非凡的意义。车身前脸使用了巨大的中网设计,左右两边各三个横条日行灯,象征的是八卦里面的坤卦,代表的是大地,田野;进气格栅采用镀铬饰条,是一个“兴”字,组合起来是田野、中兴,体现了田野到中兴的传承,文化内涵展现的同时还强化了车头的力量感。车身侧面的硬朗线条富有张力,让其粗犷的外形透露着一丝动感与精致。

内饰方面,新车的中控台使用了与外形相呼应的硬朗设计风格,中控台搭载了液晶仪表、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大尺寸内嵌中控屏,空调出风口也采用了竖向布局设计,宽敞的车身空间让中控布局显得简洁舒展,整体布局上营造契合驾乘人员心境的舒适座舱氛围。内外兼修,授予这款新皮卡高端的标识。

澎湃动力出色底盘,彰显硬派本色

动力方面,威狮1949新车提供2.3T柴油发动机和2.0GDI汽油发动机两种动力选择,两款发动机在践行国家环保倡导的前提下,同时能提供澎湃动力性能。其中威狮1949柴油版搭载的是由雷诺/日产联合打造的2.3T柴油发动机,峰值扭矩达380N·m,既能满足皮卡对于低速大扭矩的需求,也能在1500-2750转速区间可以保持超宽最大扭矩输出,超宽的最大扭矩输出,意味着更好的起步、加速及越野能力。2.0GDI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360N·m,达到传统的3.5L自然吸气发动机水平,做到动力性与经济性兼顾的最优水平。

底盘方面,威狮1949延续军车品质可靠耐用的特点,并针对用户越野的需求进行针对性的优化。其采用非承载式车身,高强度两纵七横的满焊车架,保证了车身强度也提升了车辆整体的抗扭曲性。悬挂方面,威狮1949乘用版前悬挂采用镁铝合金设计,后悬挂用多连杆整体桥,在提升车身韧性和轻量化的同时提升操控性和舒适性,越野时遇到泥泞、雨雪等路况时驾驶者可以更加游刃有余。而商用版则采用前悬镁铝合金双叉臂独立悬挂,后悬钢板弹簧+整体桥的组合,在舒适的同时也拥有强悍的载货能力。

并且威狮1949拥有240mm离地间隙,涉水深度可达850 mm,日常遇到坑洼、碎石、泥泞、积水等路段时优势尽显,再搭配上博格华纳四驱系统和265mm/285mm两种可选大花纹轮胎,无论是湿滑路面还是泥泞道路,都可使车辆轻松脱困,有效提高户外出行的舒适性和安全性。威狮1949竞技版还配备了氮气减震、差速锁、越野大花纹轮胎等提升越野性能的配置,可以说是越野爱好者的不二之选。

经济性拉满,省钱又环保

在日常认知中,皮卡车型油耗一般普遍偏高,但此次威狮1949的发布极大颠覆了这一认知。基于用户需求体验以及国六排放标准政策,针对油耗问题威狮1949从发动机和整车设计两方面进行了改善:

首先在发动机方面,以雷诺日产2.3T柴油发动机为例,其采用低摩擦活塞、可变排量机油泵、高压共轨系统等技术,结合中兴汽车与德尔福联合标定软件程序,燃油效率远超同级别的车型;此外,威狮1949还在整车调教上进行了针对性优化,在风阻、传动效率等方面进行进一步提升,从而减少油耗。

另一方面,威狮1949在新材料、新技术加持下,采用轻量化车体设计。其车身大量采用高强度符合材料,底盘采用镁铝合金前悬,即使车身尺寸偏大,但重量基本与大中型越野皮卡相当,车身重量减轻,油耗自然减少。

通过以上一系列技术手段,威狮1949油耗大大降低,柴油版车型百公里油耗8.4L,汽油版车型百公里油耗9.8L,无论越野自驾还是重载经营,油耗都不会成为出行的负担。威狮1949也将凭借超低的油耗回馈用户后期用车的需求与期待。

在发布会的尾声,中兴汽车即时公布了威狮1949的产品售价:

竞技版:四驱尊贵型,售价19.49万;

乘用版:两驱超豪华型,售价16.79万;

两驱尊贵型,售价19.49万;

四驱超豪华型,售价18.09万;

四驱尊贵型,售价20.99万;

商用版:两驱超豪华型,售价15.59万;

两驱尊贵型,售价17.99万;

四驱超豪华型,16.89万;

公布价格同时,也为用户带来了极具诚意的购车政策:12.22-12.31日,前1949名订车用户可享交49元抵4949元购车礼遇;购买威狮1949的新老客户还可享受2年免息,3年低息,定额贷政策;并且首批车主可以享受发动机及底盘核心零部件终身质保服务,前1000名用户还将享受上门服务、厂家的多对一专享服务,赠送全车贴膜等福利;如果中兴汽车任意车型的老车主想置换威狮1949,全部享受5000元的置换补贴;另外只要用户进店试驾,即可获得精美礼品一份。

从当前来看,威狮1949的上市,不仅弥补国内全尺寸皮卡的空白,而且还凭借优异的性能品质在自主高端全尺寸皮卡树起了一个新标杆,引领了整个皮卡消费市场的升级。对于中兴而言,这也是一个新里程碑的开始,相信凭借中兴汽车在皮卡领域深厚的积累,在不久的将来,会给皮卡爱好者们带来更多皮卡出行新体验!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