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今日聚焦

“保定造”首块48V轻混锂电池亮相

2021-12-23 10:04: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保定市徐水区大王店风帆产业园区举行48V轻混产品批量下线仪式,标志着一种新型锂电池系列产品投放市场,给保定新能源产业发展添上新动力。

据悉,风帆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这种蓄电池已与奇瑞汽车配套。车间外,驾乘者纷纷体验装有此款产品的一辆奇瑞捷途SUV,感到提升了车辆的动力性和平顺性。风帆公司一位技术人员称,48V锂电池具有缩小发动机体积和减少车辆油耗的优点,可降低汽车尾气的污染物排放量。

油电混动的48V蓄电池未来市场广阔。在现场,风帆锂电事业部副总经理国海鹏说,经国内权威机构测试,这种48V锂电池的主要性能指标已经优于国外知名产品。

风帆公司是车用蓄电池行业龙头和国内唯一一家军工企业,“十三五”期间将锂电池列为新的经济增长点,48V轻混系列产品被列为“十四五”的重要发展方向和未来支柱产品,目前上海、深圳的风帆锂电48V电源研发团队正在开发系列化产品,增强与所配套整车企业的技术合作和协同发展。

风帆公司董事长李勇说,“风帆”自“一五”期间建厂,60多年来营业收入已突破百亿,蓄电池产品自从上世纪80年代为上海大众配套起步,先后投放市场的AGM、EFB等产品配套到国内外高端品牌汽车上,今后企业将继续用最具影响力的启动电池品牌,助力保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和精心打造品质生活之城。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彦龙说,该协会已与风帆公司发起成立《48V锂电池系统》标准编制工作组,吸纳更多国内电池企业和整车企业参与标准起草,推动国内48V锂电池行业规范化发展。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