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车市新闻

欧尚汽车首发汽车行业数字藏品全球限量666枚

2022-01-29 14:10: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来,随着元宇宙概念的兴起,数字藏品呈现大热势头,有机构预测,2022年数字藏品或将有望成为继“虚拟地产”后国内又一个元宇宙爆点。面对数字藏品这一风口,除了互联网大厂纷纷入局外,在汽车行业,元宇宙开始有了欧尚汽车的身影。

image.png

2022年1月29日零点,由欧尚汽车和腾讯幻核联合推出的汽车行业首个元宇宙数字藏品将在腾讯生态正式上线,面向所有群体抽取,全球限量666枚。

抽取到汽车机器人欧尚Z6的元宇宙数字藏品的参与者,将能成为汽车机器人欧尚Z6的超级驾控师,即获得欧尚Z6的优先提车权、与汽车机器人首次见面的机会、超级惊喜提车权益以及有机会获得欧尚Z6一年尝鲜使用权。

2021年年底,欧尚汽车推出了旗下全新智能序列旗舰车型——欧尚Z6,作为欧尚全新序列的开山之作,欧尚Z6为Z世代而生。欧尚Z6创造了领航员小欧、YYDS数字孪生形象、汽车机器人欧尚Z6三个元宇宙形象,带领Z世代群体进入元宇宙。

image.png

智能座舱方面,欧尚Z6带来了“眼神触发,心灵交互”第三代车内语音交互方式,通过将车内摄像头布置在仪表台板中央,同时为主副驾服务,再加上欧尚Z6行业首发的多模态融合语音唤醒技术和视线追踪技术,欧尚Z6就可以做到从一个眼神开始,拉近人和车的距离。与此同时,欧尚Z6拥有10.25寸仪表屏+12.3寸中控屏+9.1寸小欧屏组成的三屏座舱,可实现四屏交互(+AR-HUD),五屏互动(+华为、OPPO、vivo、小米等主流手机),六屏互联(+智能穿戴设备);加之8核极速芯片加持的OnStyle5.0智能汽车操作系统,带来更快、更便捷、更聪明,更有趣的体验。

此外,欧尚Z6还搭载行业内首创的车外语音交互助手,用户站在车外,就可以对车辆发号施令,如“我要回家”、“启动发动机”等。另外,当车辆驶入加油站时,它也会主动告知工作人员:“我是Z6,92#汽油请加满”;当遇到行人时,它则会提醒行人:“我是机器人Z6,请您先行”。

与此同时,欧尚Z6拥有10.25寸仪表屏+12.3寸中控屏+9.1寸小欧屏组成的三屏座舱,可实现四屏交互(+AR-HUD),五屏互动(+华为、OPPO、vivo、小米等主流手机),六屏互联(+智能穿戴设备);加之8核极速芯片加持的OnStyle5.0智能汽车操作系统,带来更快、更便捷、更聪明,更有趣的体验。

针对当下消费者最为关注的智能驾驶上,欧尚Z6将采用最新的EaglePilot7.0云鹰智能驾驶系统,15颗雷达+5颗摄像头+6个高灵敏麦克风等配置加持下,其能实现全语音自动代客泊车,全方位解决用户的停产难和挪车难问题。

动力方面,欧尚Z6也带来了不小的惊喜,新车将提供蓝鲸IDD全域混动系统、蓝鲸2.0T+8AT动力系统、蓝鲸1.5T+7DCT动力系统三种动力,可以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其中,蓝鲸IDD全域混动系统,由蓝鲸NE1.5T混动专用发动机、蓝鲸三离合电驱变速器、大容量PHEV电池、IDD智慧控制系统四部分组成,其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50N·m;电机峰值功率85kW,峰值扭矩280N·m,百公里加速可达到7.6s。

蓝鲸2.0T+8AT动力系统,则由蓝鲸新一代D系列2.0T发动机+爱信8AT手自一体变速器组成,发动机最大功率233马力,峰值扭矩390N·m,百公里加速进入6秒级。蓝鲸1.5T+7DCT动力系统,最大功率138kw,最大扭矩300N·m,电磁控制双涡管涡轮增压,1500转即可达峰值扭矩,低转高扭,同级领跑。

众所周知,数字藏品的特性就是不可分割、不可替代、独一无二,稀缺是它的代名词。而此次首发汽车行业首个元宇宙数字藏品,亦能看出欧尚汽车在除了产品以外的其它地方突破,与Z世代玩儿在一起,才是真正懂Z世代的品牌,也是汽车机器人欧尚Z6价值内核。

2021年是欧尚成立的第三年,在疫情及产能限制下,欧尚汽车依然冲进了中国汽车品牌销量前10,累计销量228299辆,同比增长49%。如今,欧尚Z6的到来,无疑又将为欧尚汽车向上冲击提供新的推动力。据悉,新车的燃油版本将于今年北京车展上开启预售,而混动版本将于今年年底的广州车展上正式推出。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