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活动

2022年春节传统武术展示及教学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2022-02-15 20:21: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传统武术助冬奥 强身健体练起来”——2022年春节传统武术展示及教学系列活动圆满结束。2月4日至13日,十位武术名师以视频“云陪练”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传统武术的魅力。

自2月4日起,田秀峰、吴连枝、王志海、刘连俊、杨秀俊、祁鸣松、苗晓兰、刘鸿昌、郭贵增、宋宗信等十位名师开启“云陪练”模式,先后登场,以“传统武术文化传承发展出版工程”(第一批)传统武术项目(苗刀、劈挂拳、八极拳等)为基本内容,向海内外武术爱好者推送分解动作演示、招式应用等的视频内容。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2年2月14日,新华社现场云平台、河北青年报、河青新闻网、河北青年报官方微信、方圆出版微信公众号及其他网络平台对本次活动报道达40余篇,网络浏览量超过134万次,点赞10余万次,获得良好的社会效果,提高了传统武术在人民群众生活中的热度,引导和带动社会各界参与体育健身,陪大家红红火火、健健康康过好中国年。同时促进传统体育运动项目在全世界推广,鼓励全世界更多人了解、接触和习练武术,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中华文化走出去工作。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