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厂商资讯

春节体验宋PLUS DM-i真实力 舒适又高级保养有效率

2022-02-25 16:15: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几个月前,我的朋友刘先生入手了一辆110km版本的宋PLUS DM-i,问及原因,他说看重比亚迪在插电混动领域历经14年的技术沉淀,以及超级安全的刀片电池等配套的组合,使得刘先生坚定地做出了自己的购车选择。恰逢春节,刘先生选择开着新车返乡,全程1000km+的距离,面对城市、高速、乡间小路这三大常见路况,这台宋PLUS DM-i驾驶体验又会是如何?以下刘先生的分享想必会对关注这款车的小伙伴们起到一定参考价值。

够舒心!全程无焦虑,体验很带劲儿

宋PLUS DM-i满油满电状态下综合续航达1200km+,对于本次刘先生的返乡之旅来说,在出发前把油电加满,一脚油门便可踩回家,压根不用还要沿途找加油站了,超低的油耗开起来也毫无负担,只管享受沿途的风景就好。以往返乡途中,油箱不论满不满,刘先生总会时不时地瞟一眼仪表上的余量,总担心路途这么远如果不小心错过了加油搁在半道上怎么办?不过在此刻这些焦虑全都变成了过去式。

在这一次超长的返乡途中,宋PLUS DM-i无限接近纯电车型驾驶的体验,也令刘先生印象深刻。动力随叫随到,超车加速快人一步,而且车内的静谧性也不错,关闭车窗后车内、外就像被隔绝成了俩世界,降噪效果很明显。再就是宋PLUS DM-i挺有德系豪华车上那种富有韧劲儿的高级感,行驶中车头转向跟手,加上座椅包裹性和材质都不错,长时间的开车也没什么疲劳感。同时,574升的后备厢,在后排座椅全部放倒后能扩到1,477升,刘先生说仪式感必须拉满,妥妥装了一车的年货。

过年在老家走亲访友期间,刘先生拉上一家老小乘坐宋PLUS DM-i,大家也都是赞不绝口。宽大舒适之余,都喜欢调侃一句“你好小迪”跟车互动。在你一句我一句的语音组合拳下来后,车上的导航、K歌、天窗、空调等等轮番上阵,幸好有DiLink智能系统的鼎力支撑,车机系统反应很快,各项语音指令也被安排的明明白白,欢乐十足。

最后,刘先生还给自己开宋PLUS DM-i春节之行算了笔账。这一趟下来,基本跑了两千多公里,平均油耗4L多,市内基本是纯电行驶,对比以往的油车,用车成本几乎对半,让刘先生感到欣喜。

够贴心!不仅日常保养三百多,还能上门取送车

这次春节假期归来,刘先生的宋PLUS DM-i也到了首保的时间,他也为我们分享了他的保养心得。他建议可以提前在比亚迪汽车APP或微信小程序预约,这样去到就可以做保养了,减少了不必要的等待时间,非常方便。

首保的时候需要带齐保养手册、行驶证,内容包括更换机油、机滤、添加燃油清洁剂。在此,刘先生特别提醒了一下,宋PLUS DM-i首保周期在6个月/3500km内即可享受免费保养。同时,官方还提供6年或15万公里的整车质保,并针对首任车主推出了“非营运车辆三电系统终身保修”政策。

后续保养,同样可在比亚迪APP上预约进行,且价格透明实惠。以第二次保养为例,车辆需要更换机油、机油滤清器,加入汽油清洗剂,在APP下单仅需355元,三保套餐包括更换机油、机油滤清器,加入汽油清洗剂,更换燃油滤清器,售价也仅需450元(保养根据所在地区不同,费用或有差异)。所有套餐均已包含材料与工时费,甚至相比同级别燃油车更低。

空调滤芯单独更换在五十多的水平,如果在保养时更换可免此项工时。值得一提的是,官方还提供上门取送车服务,像刘先生这种公务繁忙经常没空保养的人,这个服务真的是十分贴心,绝对是服务到家的典范。

刘先生的宋PLUS DM-i春节假期一路使用下来,成本控制的非常可观,首保免费后续费用同样不高,售后流程透明又便捷。刘先生这次的经历相信能给不少关注这款车的朋友们很多参考价值。还在观望的朋友就放心买,提到车的朋友就安心开吧!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