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曝光台

汽车3·15 | 一周问题投诉超20例 小鹏、大众等多品牌上榜

2022-02-28 15:24: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由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指导,长城新媒体汽车频道、河北新闻网汽车频道、河北电台FM102.4等主流媒体与自媒体共同发起的“2022河北汽车3·15新闻线索征集”活动,受到汽车消费者的广泛关注。

本周,汽车3·15报道组收到汽车问题投诉多达20余例。其中,"小鹏P5 定车后多次延期交付"、"上汽大众途安L 发动机漏油谁来管"、"上汽大众途昂 电瓶总亏电 变速箱又出故障"三个案例较为典型,涉及新车交付、汽车质量、销售服务、维修保养等多个环节,尤其是汽车新三包规定实施以来的责任落实成为值得关注的新问题。

image.png

周报

小鹏P5 定车后多次延期交付

投诉车型:小鹏P5 460G

投诉人:石家庄王先生

投诉内容:

王先生于2021年10月份订购一辆小鹏P5,销售人员当时口头承诺交付周期为8周;2021年12月份,门店没有按约定时间交车,销售人员还否认对交付日期进行过承诺,双方发生争执,经协商,销售人员再次口头承诺延期8周提车,并承诺给予积分等补偿;2022年2月中旬,王先生和家人再次到店准备提车,结果不但无法提车,与他对接的销售人员还“玩儿失踪”不接电话、不回微信,店方也不透露该销售人员的去向。

上汽大众途安L 发动机漏油谁来管

购买时间:2020年底

投诉人:唐山迁安顾先生

投诉内容:

2020年底,顾先生在滦州汽车超市购买一辆上汽大众途安L车型。2021年,此车出现了发动机漏油情况,经检查是油封问题,需要更换油封。顾先生认为这是质量问题,与滦州汽车超市提出交涉,滦州汽车超市将问题推给超市的上家石家庄某上汽大众4S店。顾先生电话咨询了上汽大众售后,了解到唐山有上汽大众在网4S店,即上汽大众光辉4S店。

顾先生去该4S店检查之后确认了油封问题,希望能修好汽车,并希望上汽大众对于此车在保养方面给予适当补偿,但与各方沟通交涉后没得到明确答复。

上汽大众途昂 电瓶总亏电 变速箱又出故障

购买时间:2021年9月

投诉人:唐山闫女士

投诉内容:

2021年11月份,出现全车断电问题,4S店上门维修,用电脑清除故障码后,搭火启动车辆。

2022年2月2日,又出现了无法挂入P档和车辆无法行驶故障,4S店清除故障码后恢复正常。

2022年2月20号,闫女士到4S店进行了首保及检测,4S店工作人员称电瓶亏电,在充电后驶离。

到2月22日,再度出现无法挂入P档和车辆无法行驶故障,而且仪表显示:变速箱损坏,请立即停车。

你的汽车消费公平,我们来守护

从我们收到的这些投诉可以看出,在消费升级带动下,汽车的销量逐年回暖,而相关产品质量问题引发的投诉也在增加。以近年来销售火爆的上汽大众为例,“发动机漏油”“电瓶总亏电”“变速箱故障”问题出现后经销商推诿扯皮,但是截至目前,并没有看到大众对此有建设性的解决方案。

另外,小鹏作为中国车市“新势力”,也爆出车辆多次延期交付问题,而车主在与厂商进行沟通协商时遭遇“玩儿消失”,维权难的问题比较突出。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1月1日起,新版汽车三包规定正式实施。其中第二十四条第三款首次把“污染控制装置”的质量问题纳入了更换或者退货的范畴,而颗粒捕集器正属于此类装置,这也让车主们看到了“治堵”的希望。

消费者遇到的质量问题,厂商到底能不能拿出有效解决方案?车主提出的退换车要求,为何没有得到满足?汽车三包责任应该怎么落实?汽车3·15报道组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法律人士将继续跟进投诉线索。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