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活动

造车新势力首个低碳教育专项基金成立 小鹏基金会助力绿色公益

2022-03-03 16:52: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3月3日,小鹏公益基金会宣布在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广东青基会”)设立小鹏绿色家园专项基金,共同启动以促进低碳环保教育和志愿服务为宗旨的资助计划。小鹏基金会将以实际行动引导、支持社会组织和志愿者更好地参与低碳环保公益事业。

据介绍,该计划首期将面向广东地区招募并资助一批具有相应的专业能力、项目基础且有意愿长期开展青年环保志愿者活动的公益伙伴。入选名单将于5月初确定,入选公益组织将获得由“小鹏绿色家园专项基金”提供的包括资金、品牌传播、专业培训等全面支持,并将成为小鹏基金会的长期合作伙伴。

小鹏基金会是由小鹏汽车出资发起的非公募基金会,于2021年10月14日在广州市民政局注册成立,是中国造车新势力中首家企业基金会。小鹏基金会秘书长邓江波表示,助力绿色低碳发展是小鹏基金会的长期战略,此次资助计划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将在环境教育和科普、低碳环保生活方式倡导、生态环境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等领域探索更多公益项目。

即将到来的3月5日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据悉,小鹏基金会将联合一百余名小鹏汽车公司员工和车主成立“小鹏志愿者服务总队”,在环境教育和科普、生态环境及生物多样性保护、助学助老助残等领域长期开展志愿服务。小鹏基金会希望通过带动员工志愿者参与公益,增强对绿色低碳发展的认识水平和责任感,将低碳环保自觉融入工作,从而推动企业切实践行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