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十佳车型 上海通用雪佛兰科鲁兹
河北新闻网
2011-01-18 15: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和晓宇
【字号

本站搜索

    

    科鲁兹,是雪佛兰汽车公司于2009年出品的一款紧凑型轿车。科鲁兹综合了非常先进的科技,具有阳刚动感的外形和年轻时尚的内饰,油耗较低,各项性能在A级车中处于领先位置,上市后取得了不错的销量。目前有1.6及1.8两种排量共6种车型。科鲁兹是通用借助全球的设计平台,综合了非常先进的科技,而打造的一款紧凑型的轿车,2009年10月份在巴黎车展上全球首次亮相。

    雪佛兰科鲁兹在外观和内饰设计上应用了当今时尚界最为流行的“Mix&Match”混搭概念。通过不同材质和风格的混合应用,在外观上营造出全新的立体雕塑概念,在内饰上塑造了运动型双座舱的独特风格。   

    科鲁兹采用的信息系统,做到了在信息传递方面尽善尽美、人车合一,发动机的功率在A级车当中是属于最大。科鲁兹还首次在紧凑型轿车上配备通用最先进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不仅降低油耗,还能降低噪音,让加速更强劲有力。这也是这一级别车中唯一采用的,通常这一变速箱只在中高级汽车上采用。内饰同样具有非常强的时尚感和动感,它在前仓采用了双座舱的设计,另外在夜间它会通过仪表板上显示出淡蓝色的光,这个光给驾车者很强的动感、非常像跑车的概念。

    科鲁兹采用了1.6L和1.8L发动机,搭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和荣威550一样,科鲁兹的发动机也采用了DVVT技术,能够提供充沛的动力同时,将油耗降至最低。与发动机配合的5速手动变速箱换挡效率颇高,吸入式的换挡机构能够很好的提升驾驶快感;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平顺、节油,并且在手动模式下能够提供与手动挡车型一样的驾驶乐趣。

    雪佛兰CRUZE科鲁兹是一款A级车市场的紧凑型家用轿车,外形动感年轻,是雪佛兰全球的重要战略车型。在欧洲,科鲁兹诞生于通用全球最先进紧凑型轿车平台,该平台由欧宝汽车负责开发,新车的操控性值得期待。同平台的产品还包括科鲁兹、下一代的欧宝ASTRA等。

    国产雪佛兰-科鲁兹将搭载全新一代1.6升和1.8升 Ecotec DVVT发动机,都是由通用汽车匈牙利动力总成有限公司生产,而非上海通用东岳动力总成有限公司生产。通过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和旋转套筒式双级可变进气歧管,雪佛兰-科鲁兹两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达到了86kW/150Nm和105kW/177Nm,升功率高达54KW/L和58KW/L。与之相匹配的是5速手动挡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汽车的隔音效果直接关系到驾驶者的心情与汽车音响的效果,我们平时能看到汽车内部结构的机会也不多,现在我们就解剖一下科鲁兹,从内部结构来看一下科鲁兹。发动机噪音无疑是汽车噪音的一大来源,这块就是发动机仓隔震垫,主要的作用是隔绝发动机仓的噪音与震动,并具有良好的隔热效果。

    作为发动机仓隔震垫的补充,在仪表台内部还有一块厚厚的前围隔音垫,作用是隔绝发动机仓的噪音与震动传入驾驶仓。这块隔振垫不把仪表台拆开是没有办法看到的,紧凑级车中配备这块隔振垫的车型不多,而厚度达到科鲁兹这个水平的更是罕见。

    引擎盖上的隔音垫平时我们见得就不少了,打开引擎盖就能看到,对汽车的隔音有着显著的效果,东西是不大,但是省略这玩艺的车不少。科鲁兹配备的这块隔音垫无论材质与厚度都属上乘。

    对于车辆主要噪音之一的风噪,科鲁兹有什么隔绝办法呢?科鲁兹车门上配备了三道密封胶管(红框处)。在车门顶部还专门有一道绒面提升密封效果(蓝框处)。当然科鲁兹那厚得惊人的车门,对车辆的隔音也有不错的正面作用。

    优势理念

    阳刚动感的外型首先,科鲁兹动感阳刚的外形,确实吸引了大多数80后的眼球,这也是它受到年轻消费群体热捧的重要原因。   很多年轻人喜欢科鲁兹,就是从看见的第一眼开始的。

    内饰年轻时尚,层次分明

    内饰很前卫,三圆炮筒的仪表盘加上冰蓝色的背光灯,看起来非常清爽。中控台设计层次感分明,配色时尚,便于操作。

    悬挂调校具有明显欧式风格

    科鲁兹的悬架很有韧性,完全是欧系车的风格。道路的感觉很清晰,一般在市区开很容易驾驭,另外轮胎抓地力也不错。

    安全配置充分有保障

    C-NCAP(中国新车评价规程)09年度第二批车型碰撞结果中,备受瞩目的科鲁兹最终摘得“五星”,它的安全性得到了具体的凭证。

    油耗表现良好

    科鲁兹选用的1.6和1.8升汽油引擎都配备了双VVT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在保障良好动力性能的同时,大大提升了油耗表现。网友反映,科鲁兹城市路况下的综合油耗在7~8升每百公里左右。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