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一个老司机心声:文明需传承 安全是技术文明是良心

2014-01-20 10:10: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1月20日讯(记者李为华)“我看了你们‘中国梦 文明行’的评选活动,我觉得这种活动特别好。我就是一个老司机,开了快40年的车了,现在已经退休了,不然我都报名参加驾驶人的评选。我看了这些选手,都很不错,我给很多司机都投票了,我支持他们!”今天上午,记者接到一位热心网友赵师傅的来电。

赵师傅是一位老司机,从20多岁就开始跑运输,一直开的是大货车,跑北京到西藏的线路,开车开了快40年了,一直没有出过交通事故,虽说凭的是一手好车技,但更重要的是一个好司机开车的良心。

他给我们讲述了他的很多经历:记得有一次,我拉着货往西藏走,路上看到一个藏族老乡开着摩托出了车祸,虽然可以管可以不管,但是我还是停下来把他拉上了,先送他到了他们村子,才又上的路。一个小插曲,举手之劳,我也就没有放在心上。可是没想到一年后的一个晚上,我又开到那附近,车一下子熄火,怎么也打不着了。当时是个冬天,很冷,我都不知道晚上怎么办了,幸好就有个当地的村民经过,怎么也没有想到就是我上次拉的那个老乡,就这样晚上我不仅有了地方住,还有了热乎的晚饭吃。有时候一个善举,没想着要回报,换来的却是惊喜。

一次的惊喜,也许是偶然,但是开车近40年无事故凭的就是技术与良心了。作为大车司机,过硬的技术自是不可少的,开车的良心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自开车以来,赵师傅一直不开斗气车,哪怕路上只有自己一辆车也一定会按交规行驶,而且为了自己,也为了别人的安全,赵师傅从来不会疲劳驾驶……

开车送货的路上,有时候有一点无聊,可有的时候也有很多趣事。有一次赵师傅开车途中,遇到一只小狐狸,一只跟着他,他就打开车门拉了它一段路。就这样小狐狸搭了一段顺风车,赵师傅路上也有了个“宠物”为伴。

赵师傅“在路上”的故事还有很多,有感人的,有有趣的。如果您也有这方面的小故事,也欢迎您能给我们讲讲,把欢乐传递出去,让文明扑面而来。

“中国梦 文明行”文明交通燕赵行暨2013-2014年度河北省优秀驾校、优秀运输企业、驾驶人评选活动现在已经开始投票,而在投票过程中您依然可以点击活动专题“我要报名”进行报名,同时欢迎广大网友积极投票。

热线电话:0311-67562141、67563645

河北省交管提醒您,请远离货车十大野蛮行为:

一、强行超车。

二、强行会车。

三、逆向行驶。

四、闯红灯。

五、超速行驶。

六、超载行驶。

七、疲劳驾驶。

八、抢占道路霸道行驶。

九、驾驶无牌无证车辆

十、驾驶报废或非法改装拼装车辆。

【责任编辑:李为华】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