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积极进取创机遇 跬步千里促发展
走进万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邯郸第三分公司

2014-03-07 16:13: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万合集团LOGO

    河北新闻网3月7日讯(记者李为华)今天,记者们踏止了“中国梦 文明行”记者访谈“路”的第二站——邯郸站。来到邯郸,我们首先感受到了浓厚的文化底蕴,而万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邯郸第三分公司就坐落在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东环南路客运园区内。

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邯郸第三分公司车辆

万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邯郸第三分公司安全经理任冀泽

    河北省最大的客运企业

    万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前身是邯郸交通运输集团总公司,主业以客运、物流、汽贸和房地产为主。邯郸第三分公司是万合集团于1956年成立最早的客运公司,现在是集团公司最大的一家客运公司,利润过亿,规模居河北之首,在国内亦是名列前茅。拥有资产3500万元,员工634人,公司下属9个职能科室、2个线路公司、修理车间、对外客车二级维护厂及大名、魏县、成安三个县级汽车站。公司拥有营运客车238部。营运线路80多条,其中跨省级班线14条,跨市级班线20条,区内班线67条,日发班次328个。辐射津、京、辽、鲁、豫等5省17市35县。今年即将开通的城际公交,在河北省内也是首创。

万合集团员工

    无一挂靠 管理规范

    公司所有车辆全部是公营车辆,没有挂靠,这就方便了公司统一的管理。2001年在其他客运公司纷纷安装GPS监控系统的时候,万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邯郸第三分公司就一步到位安装了实时视频监控系统,也成为河北省首家安装视频监控设备的客运公司。

    万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邯郸第三分公司有着严格的安全管理制度,每天客车回来都要进行严格的安全检验,签发路单,盖安全章后才能领明天的路单。几十年来,公司每周都要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公司内驾驶员每月至少在参加一次安全例会进行学习。公司每月要进行一次车辆安全隐患排查,确保车辆在运输途中保持良好的车况。

公司门前宣传语 每日提醒员工注意安全

    “反超速行动”成就2013年全年无责任事故

    “由于2012年我们公司新上了一批公交车,招收了一批新的驾驶员,虽然经过了统一的培训才上岗,但是仍旧出现了很多的违章。在我们公司,超员的情况是不允许的,一直以来的问题就是超速,为了有效治理超速这个问题,我们在2013年全年搞了一个‘反超速运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万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邯郸第三分公司安全经理任冀泽告诉记者。

    所谓的“反超速运动”,就是在规定的限速上再降低10迈,例如高速路上限速80迈,那么公司内部规定限速再降低10迈,限速70迈,如果有车辆超过这一限速,公司就会有记录,然后找驾驶员进行谈话。“驾驶员要对一车乘客的安全负责,控制好速度就能在很大的程度上保证安全。”任冀泽如是说。

2012年邯郸市十佳文明驾驶员、万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邯郸第三分公司驾驶员于如江

    于如江,万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邯郸第三分公司驾驶员缩影

    于如江,是万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邯郸第三分公司一名优秀的驾驶员,被评为2012年邯郸市十佳文明驾驶员。自1984年驾驶至今,是一名有30年驾龄的老司机了。现在每天跑邯郸到大名这条线路,一天两个来回,将近300公里。

    “作一名司机其实也没有什么诀窍,就是责任心到位,一路上多看着点,遇到前边有车的时候先鸣一下笛,减速,不能使劲按喇叭,那样人就慌了,反而更容易出事。保持一个对自己、对乘客、对社会负责的心,其实我也没什么特别的,我们公司的驾驶员都是这样的,控制好速度,加强责任心,就全都有了。”于如江告诉记者。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