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做城市文明传播员 走进香河鑫瑞出租汽车有限公司

来源:河北新闻网

    做现代“活雷锋”

高考期间出租车驾驶员免费接着考生

志愿者协会出租车分会

市民赠送的锦旗

香河鑫瑞出租汽车有限公司所获奖项

    香河鑫瑞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在月都会有一份月报做为总结,记录的不仅仅是公司本月的事件,还有公司这一个月来所有司机的违规、违章行为以及文明驾驶,好人好事等表彰。记者翻看了香河鑫瑞出租汽车有限公司最近几个月的月报,发现每个月公司都有几件好人好事,有拾金不昧的,有帮助贫困乘客不收车费的……

    香河鑫瑞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自2008年成立以来,就一直在每年高考之时免费运送考生,这一做就是六年。他们这种服务考生可以说是首创,并受到社会各界认可,并在此之后,在很多地区和运输公司都得到了推广。

    2011年10月16日凌晨4时,冀RT9266号司机屈建平行驶在空荡的五·一路上,突然听到急促的刹车和咣当的碰车声,只见路口有一黑色的轿车被一辆满载家具的大车侧挤在路旁边。情况非常紧迫,屈师傅立即在电台里喊道:“北路西口出车祸了,哪位师傅在附近过来,救人啊!”一会儿就见070号刘晓东驾驶的冀RT5022和骆立新驾驶的冀RTC079、王海利驾驶的冀RTC001、阚富华驾驶的095号车相继赶到。刘师傅一边叫骆师傅快报警,一边砸车窗抢救组织运送伤员。在多名师傅的帮助下,三名伤员得到了及时救治。

    2011年6月,司机刘劲力送乘客到一城返回途中,发现后座有一包。立即掉头寻找下车乘客,等待半小时,才找到失主。当失主得到包后说:“谢谢师傅,这包里有两万元”。当场要给刘师傅200元,表示谢意,被刘师傅谢绝了。

2010年鑫瑞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被香河县人民政府授予“文明单位”,2012年被廊坊市交通局授予“先进单位”称号,2012年4月份,成立“香河县平安志愿者协会-出租分会”,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作出积极贡献。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