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中国梦文明行记者访谈“路”:源头监管安全运输 走进承德海运运输有限公司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承德海运运输有限公司车队队长:吴海良

    生命无价、安全为天,在企业文化方面也颇有研究

    “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我们应该遵守纪律、珍爱生命。”承德海运运输有限公司车队队长吴海良称,每一位员工都会谨记生命无价、安全为天的安全理念。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是生产经营的本质需要和必然要求,只有在员工的生命安全得到切实保证、设备设施正常运行的情况下,企业才能持续、健康、和谐的发展。

    此外,该公司本着诚信务实,创新进取,回报社会的企业宗旨,专业致力于运输行业发展,管理讲制度,办事讲原则,工作讲效率的优良作风和诚实守信的企业道德。

    “廉洁自律,经得起诱惑,树立良好的道德风尚。”承德海运运输有限公司车队队长吴海良表示,在企业廉政方面,提倡员工修身、立德、守廉、留名。通过不断学习各种文化知识、专业技能、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科学管理,赏罚分明,8项企业管理制度

    据承德海运运输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王松涛介绍,该公司主要有8项企业管理制度,分别是“源头监管组织及职责”、“GPS卫星定位系统监控平台动态监管制度”、“安全生产责任制度”、“车辆进出厂站安全检查制度”、“重点车辆运输企业安全管理措施”、“驾驶员教育培训制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制度”、“车辆及驾驶人档案管理制度”。

    其中,车辆进出厂监管制度是为了确保车辆和员工人身安全,特制定维修车辆进出厂登记制度。

    一 车辆进厂时

    1. 维修车辆进厂维修,由厂办室负责在进厂登记本(或电脑)上做好登记工作,记录进厂时间、车型、车牌号、驾驶员姓名、驾驶员报修项目、车辆装备的齐全情况(如有缺件应详细记录)等内容。

    2.登记完毕后车辆上地沟,由点检员进行点检。对车辆维修项目进行标识,待修车、在修车、竣工车应分别在不同区域停放,以免发生意外。

    二 维修中要求

    1 、所有车辆维修人员应爱护车辆.

    2 、车辆维修完成后,应由驾驶员驾驶车辆外出试车,维修车间禁止试车,试车时应注意观察通道上车辆和人员情况,严防事故。如有其它问题应及时返修,如无其它问题,按有关规定办理出厂手续.

    三 车辆出门要求

    1、抢修用车由车间主管签字后方可出厂。

    2 、除专职司机外出试车外,任何员工都不得将车辆开出。

    3、车辆修竣检验合格后,由厂方通知驾驶员验收,验收完毕后由业务部门在出厂登记本中做好记录后方可出厂。

    其次,GPS卫星定位,加强对车辆的动态监控,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

    为了充分利用GPS卫星定位系统,加强对车辆的动态监控,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障车辆行驶安全与驾乘人员人身安全,达到合理调度辆,提高经济效益,特定本管理办法。

    1、所有公司车辆必须按照规定安装GPS卫星定位系统,接受监控中心的监督与管理。监控中心由专人管理,未经允许,任何人不得私自打开监控软件。

    2、GPS卫星定位系统监控人员,每天要定点开启监控设备,对车辆实施实时监控。一般情况下每天至少开启两次。

    3、GPS卫星定位系统监控人员,当班时应检查客户端是否正常工作,发现问题要及时联系软件供应商后台服务中心修复,做好相应记录。

    4、随时检查公司车辆是否都处于监控范围,发现掉线要查找原因,分析情况及时解决;对监控公司发来的报表要另存盘备份,每月备存一次,预防丢失,并及时分析报表情况,必要时联系驾驶员查明原因,解决相关问题,做好记录档案。

    5、发现车辆GPS卫星定位系统出现故障,要通知车辆驾驶员到公司及时修复。对恶意破坏车辆GPS卫星定位系统的人员,公司责令其自费修复,并给予经济处罚。

    6、发现车辆超速报警要及时用短信或电话通知驾驶员减速,并跟踪车辆是否及时纠正车速,做好情况记录。如果发现屡教不改、经常超速的车辆要提请车辆管理部门给予严肃批评教育,必要时给予停业整顿和经济处罚。

    7、车辆紧急报警时要及时将警情报110,对乱报警情要严肃批评教育及时整改。

    8、天气恶劣、道路险情、自然灾害等紧急情况要及时通知驾驶车辆避险或暂停作业。

    9、车辆或驾驶员变更,要及时通知监控中心更改有关人员名单和电话信息。

    10、车辆超出卫星信号区域时,监控人员须按正常频率记录最后一个有效位置汇报点信息,重新获得卫星信号时恢复正常记录。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