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源头管理重实效 畅通邢运促发展
走进邢台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4月11日讯(实习记者 李建国)“中国梦 文明行”记者访谈“路”邢台站,我们走进了邢台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

    邢台最大客运企业

    邢台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是邢台辖区最大的长途客运企业,也是河北省十大客运企业之一。集团公司共有营运长途客车1113部,公司管理人员及公司、乘站务人员5000多人,营运线路459条,其中跨省长途重点管理线路55条,区内线路371条,下辖一个一级客运站和14个二级客运站,共有23个分公司和子公司从事客运生产业务。2013年,集团公司被省运管局授予“2013年道路客运安全年先进运输企业”荣誉称号。

    多措并举抓管理 稳步推进促提高

    邢运公司结合自身安全管理状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在制度方面形成了一系列完整的管理机制,如《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管理规定》、《集团公司客运安全生产管理规范》、《客运车辆卫星监控管理规定》、《客运车辆技术管理规定》等系列文件,都已集团红头文件形式下发到各个客运单位,在企业内部形成了有章可循,违规必究,弘扬正气,抑制违法的向上氛围。

    主动联合交管部门,在安全生产联防、联控方面做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并积极结合邢台交警部门采取多种措施抓好客运安全。从源头管理入手,与交警支队开展了“一超一疲劳”和“客运安全年”的专项活动,多次聘请交警支队民警召开集团全体驾驶员安全培训会,进行安全警示教育,并特邀邢台市交警五大队在邢台中心汽车站设立客运车辆检查点,对公司出站车辆一一检查,严格把关,消除一切安全隐患,现在这一措施已经形成了长效机制。

    对超长线路客运车辆,实行重点车辆重点管理,出台完善了相关规章制度,要求建立随车档案,详细登记车俩及驾驶员作业信息,列入监控室重点管理名单,每班车次实施双司机换岗制度,严格限制了长途车驾驶员作息时间,拒绝疲劳驾驶,要求一律执行凌晨2点到5点驾驶员中途休息制。由于措施得力,邢运公司迄今为止未发生一起卧铺客车及超长线路客车夜间的责任事故。

     邢运公司在客车驾驶员的选聘上,严格执行“三证三证明”制度,严把驾驶员入门关。即提供与所驾车型相符的驾驶证,运管部门发放的客运驾驶人资格证,交警与企业安全培训的合格证;三年无责任事故证明,一个记分周期违章记分未达到9分证明,公安部门的驾驶证信息真伪比对证明。此外公司定期组织驾驶员免费进行体检,并把毒检也纳入重点检查项目,体检结果驾驶员如有健康问题,将不再安排驾驶作业,坚决不提倡带病上岗,并及时安排住院治疗,待完全康复后方可重回驾驶岗位。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