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源头管理重实效 畅通邢运促发展
走进邢台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三点认识和八个转变

    结合客运市场现状,邢运公司对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认识”和“八个转变”的理论,来提高集团公司全体员工的责任意识、安全意识、服务意识、大局意识、质量意识,并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以此为标准,认真研究本单位的安全工作,把安全工作做细、做扎实,不出纰漏,维护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三点认识:

    一是要清醒认识企业面临的安全形势和上级的要求,实事求是的分析和估价企业安全生产现状、基础水平与上级要求的差距,认清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感知责任,不辱使命,提高自觉性,找准位置,担当角色把安全工作做好。

    二是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高于一切的意识。认真认识和理解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实质要义和安全事故责任追究的严肃性和严重性,真正认识到安全事故对企业和个人安全的影响,对企业生存和生命危害的严重威胁。

    三是要确立安全生产是企业管理永恒主题的理念。要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长期性、持久性、经常性、一贯性,把安全管理原本就是企业经营管理基本内容的要求落到实处。

    八个转变:

    一是由管理要求向政治要求转变;

    二是由被动性向自觉性转变;

    三是由应急性向一贯性转变;

    四是由一般性向重大性转变;

    五是由重点性向全面性转变;

    六是由经验型向知识型转变;

    七是由粗放型向精细型转变;

    八是由原则型向问责型转变。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