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游客为上帝 安全事故“0”机率 走进祖山观光车队

2014-04-14 10:35: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祖山风景区

祖山位于秦皇岛青龙县境内,由于渤海以北、燕山以东诸峰都是由它的分支绵延而成,故以“群山之祖”命名。 祖山,山势跌宕,峰峦陡峻。以山、水、石、洞、花五奇著称,是一处具有一定历史文化内涵的山岳型自然风景区,有“塞北小黄山”之称。

景区中望海神寺视野比较开阔,从这儿到天女锋脚下的,这段路比较远,很多游客都会选择乘坐景区小交通,车程大概是15分钟左右,属于单向盘山路,岩路上山可以欣赏窗外的美景,仿佛行走在空中一般,美不胜收。而我们今天就是要带大家认识一下祖山风景区观光车队。

游客是上帝 为了安全不怕投入

祖山观光车队中巴车

祖山观光车队共有15台19座中巴,18名员工,其中队长一名,调度兼安全员一名,备用司机一名,基本是一车一司机绑定,这样可以大大了解车况,让旅客安全更有保障。

景区管理部部长王中飞

“我们的原则就是奉游客为上帝,尽最大的努力满足游客的乘车需求,为了安全我们不怕投入。”景区管理部部长王中飞告诉记者。

自车队成立以来,祖山观光车队无扣分,无违章,无事故。如此成绩与车队对安全的重视程度息息相关,车队对驾驶员的要求很高,首先要有A2的驾驶证,5年以上的驾龄,无事故记录,更重要的是要有很好的人品,因为旅游线路全是山路,时有颠簸,而旅客有时候对乘车就会有一些较高的要求,如果驾驶员脾气不好,开斗气车,或者与旅客发生什么不愉快,都将违背公司“以游客为上帝”的宗旨。驾驶员在入岗前还要接受一系列的培训,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职业道德要求、驾驶技术、避险能力、维护技巧等,不符合要求的员工坚决不聘用。

GPS监控系统

不仅如此,2012年公司还安装了GPS、北斗两套监控系统,建立起交管平台和GPS监控平台。来保障行车安全。通过监控来保障行车速度,不能过快也不能过慢,从而体现出来公司高品质的服务。对个别驾驶员的违规行为,只要在平台上发个短信告知就解决了,平生的回场后还将进行批评教育、培训学习、情节严重的进行解聘处理。

加强安全管理 注重车况健康

所获奖项

所获奖项

所获奖项

管得细、抓得紧,牢牢管住车辆、细致入微管住驾驶员,是祖山景区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基点。

每天出车前,车队负责人都会对驾驶员嘱咐,行车时要注意的情况,车速控制、德国的礼节礼貌、转弯鸣喇叭等,让驾驶员绷紧安全行车这根弦,很大程度地提高了安全行车的系数。

景区开放前所有车辆进行维修保养

祖山车队安全生产制度

祖山车队工作制度要求

管理台账

祖山观光车队定期对车队车辆进行检修,小病不过夜,大病“请医生”,所谓的请医生,就是邀请有资质的维修厂家来进行维修。同时车队还制度了安全员日检、安全管理机构月检、节假日全面检查和驾驶员不定期检查四级检查制度,来保障车辆的安全技术性能良好,装备齐全。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为华】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