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道待行左传法”治理拥堵顽疾 拉近警民距离

来源:长城网  2014-05-27 10:13:42  责任编辑:李为华

  机动车进入逆向左转待行区街道左转 。阿振中 摄

  长城网邯郸5月24日电(记者 霍文龙 郑风莉 助理记者阿振中)“这方法真是太绝了,以前起码需要经过四五个信号灯才能左转,现在只要等一个信号灯就可以顺利地左转了。”邯郸市司机周先生竖着大拇指说。5月23日上午,记者来到邯郸市人民路和滏东大街交叉口对邯郸市交警首创的“配道待行左转法”进行了现场采访。

  “配道待行左转法”简单叙述就是,交管部门在中心隔离护栏靠近路口的位置都设置一个豁口,供左转车辆进入对向车道左转,并分别在入口处设置了提示屏和指示标线。

  改造前,人民路上排起了长队。甘霖 摄

  据邯郸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主任朱金磊介绍,日益突出的人车路矛盾和严峻的交通安全形势,使得交通拥堵已成为中等以上城市第一大“社会病”。今年初,邯郸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主要领导针对左拐车辆队伍通行率低下这个城市拥堵的“顽疾”带领相关部门利用两周时间,对路口各个方向、各个不同时段的交通流量、流向进行观察、统计、调研。经过反复论证和设计,“配道待行左转法”应时而生。

  经过改造后,大大提高了机动车通行速度。甘霖 摄

  据了解,按照以往的交通规则,人民路和滏东大街的各路口每个绿灯只能通过五辆左转车,可是按照新的配道左转待行法,每个绿灯,这个路口可以通过十五辆车,大大提高了通行效率,减少了道路拥堵。

  邯郸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陈玉建接受记者采访 。阿振中 摄

  邯郸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陈玉建告诉记者,邯郸市交警支队新一届党委把倾力打造“畅通邯郸”作为交管工作的切入点,“配道待行左转法”不仅缓解了城市交通拥堵的压力,更加拉近了广大民警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实现了交管工作执法水平与服务水平的双提高,真正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抓好、抓实、抓出了成效。按照计划年内还将对中华大街渚河路口、滏河大街渚河路口、联纺路光明大街东口、联纺路东柳大街南口、浴新大街邯钢南口等5个重要街路进行改造提高主城区整体道路通行能力,努力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