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投入大顺畅 人民路滏东大街前后对比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5-27 15:48:13 责任编辑:李为华

    河北新闻网5月27日讯(记者李为华)近期邯郸“配道左转待行法”可以说掀起一阵热潮,很多媒体都对这一新的举措进行了各大方面的报道。走在邯郸街头,记者随意采访了几位司机,大家都对这种新的左转方式树起大拇指表示认可。今天我们就看一组数据,用事实来证明“配道左转待行法”的成果如何:

人民路与滏东大街路口“配道左转待行法”实施前后对比

    以人民路与滏东大街东口(2条可变左转道)为例:

    “我们这个‘配道左转待行法’实施,可以说在很小的投入上边取得了很大的效果,就拿一个路口来说,成本只有8000-9000元,就是信号灯、标志标线和提示牌,成本不高,改造也很快,但是效果却是很大。”邯郸交警支队宣传科科长张贵民告诉记者。

    在大中型城市,道口通行缓解的方法最多采用的是修建立交桥。但是在邯郸,面对道路资源短时间内不可能有效增长的现状,大面积修建立交桥存在诸多实际困难,面对以上困难与日益突出的人车路矛盾和严峻的交通安全形势,邯郸交警自主创新,巧妙利用时间、空间和信号配时,立足现状解决了难题。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