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本网原创

“一路向北·星享试乘”吉利汽车北区星享媒体试驾季举行

2022-05-16 09:00: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一路向北·星享试乘 北区星享媒体试驾季@石家庄”在美丽的滹沱河畔缤纷启幕。此次试驾活动不仅有星越L、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星瑞、缤瑞COOL这四款明星车型可以尽情体验,还有好玩的游戏,美妙的音乐、优美的环境、美味的烧烤相伴左右,可谓是精彩纷呈。

星越L—SUV市场的“颠覆者”

星越L定位紧凑级SUV,是基于全球先进的CMA架构推出的吉利4.0时代的旗舰车型。星越L采用了大尺寸多边形前格栅,内部采用了直瀑式进气格栅,再搭配边缘粗犷的镀铬饰条,以及发动机舱盖上隆起的四条筋线,使前脸看上精致又时尚,而该车的下格栅三段式进气口造型又为它增添了几分运动气息。车身尺寸方面星越L不但超过博越和星越,对比CR-V和荣放也有明显优势。同时,全液晶仪表、中控及副驾前方双联屏组成的“三屏”设计,使新车兼具科技感与时尚感。动力方面7.7秒的百公里加速和37.37米的百公里制动无惧挑战。

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混动市场的“搅局者”

除了车头、车尾的设计有所变化外,星越L雷神Hi·X混动版整体设计和尺寸都延续了星越L燃油版车型的设计。此外,在尾门右下方的尾标处增加了雷神Hi·X的专属蓝白色标识,以示与燃油版的区别。

动力方面,星越L雷神版搭载1.5T混动专用发动机+双电机+3挡混动电驱变速器DHT Pro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理论上更多的挡位能让发动机处于高效工作区间的时间变长,经济性更好,另外就是降低并联模式开启的时速,这台车在时速20km/h的时候就可以切换为并联行驶,作为参照,长城柠檬混动DHT并联模式需要车速超过35km/h才能激活。并且星越L雷神版零百加速时间为 7.9s,满油最远续航里程达 1300 公里,百公里平均油耗为 4.3L。可谓是诚意满满。

星瑞—月销万辆以上的“国货之光”

星瑞是吉利汽车旗下全新紧凑型轿车,为吉利CMA超级架构下的首款轿车,拉开了“科技吉利4.0时代”的序章。得益于CMA超级母体技术领先的电子电气架构,星瑞是首款配备OTA可持续功能升级系统的A级轿车。前脸采用了全新的“宇宙回响的能量涟漪”前格栅,直瀑式的前格栅饰条,再加上三段式脉冲日行灯和两侧凌厉的大灯组,全面提升了星瑞的运动气息和科技感。在过去的2021年间,吉利品牌全年销量为1328029辆,同比增长约3%,环比增长约17%,力压长安、五菱、哈弗、比亚迪等,依旧稳站中国汽车品牌销量榜冠军之位,也是中国品牌唯一年销量过百万的品牌。这其中,星瑞年销量达到114100辆,月均销量达到万辆,足以说明国人对这款车型的认可和喜爱。

缤瑞COOL--7.1秒破百的“小钢炮”

造型设计方面,缤瑞COOL基本上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只不过在部分细节上进行了一定程度的调整,看上去显得更加的激进,前脸超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内部进行了熏黑式的处理,两侧采用LED光源的犀利大灯,加上下方两侧橙色饰条装饰的进气口,从而给人一种年轻且时尚的视觉感受。除此之外,新车在车身数据方面也有了明显的提升,缤瑞COOL长宽高分别为:4710/1795/1455mm,轴距为:2670mm,现款缤瑞长宽高分别为:4680/1785/1460mm,轴距为:2670mm,根据车身数据我们可以得知,缤瑞COOL不管是车长还是车宽均远胜于现款缤瑞。

动力方面,缤瑞COOL全系搭载了1.5T四缸发动机,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可达181匹,0-100km/h加速时间为:7.1秒,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9升。综合而言,缤瑞COOL无疑是为当下年轻人打造的运动型轿车,各方面的实力看上似乎也都还不错,它的到来,势必将会成为广汽传祺影豹/长安UNI-V最为强劲的对手。

近年来随着自主品牌的强势崛起,消费者对于国产品牌的认可度也越来越高,这其中离不开每一代汽车人的努力付出,而吉利汽车可以说是中国自主品牌的领航者。根据吉利汽车公布最新销量数据:4月乘用车销量72153辆,位居行业第二。今年1-4月累计销量398177辆,新能源占比持续增加。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