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源自英国 上汽轻客将再次上路
河北新闻网
2011-02-28 00:00
来源:郑满宁
责任编辑:石晨阳
【字号

本站搜索

■  锁定轻型客车

英国LDV公司实际上在2009年底就被上汽收购,但之后一直被雪藏。即便到目前,有关LDV项目的进展细节,上汽集团也是秘而不宣。此次计划高调亮相,意味着LDV项目将全面启动。上汽内部人士透露,今年6月,“大通”轻客有可能上市。

选择轻客带动商用车板块发力,被业界认为是上汽的明智之举。“虽然LDV生产的轻客从技术上讲不是最先进的,但LDV的轻客底盘很低,大梁在后面,产品适应性广,改装业务前景好,在救护车等专用车领域也有独特的优势。为此,上汽特别在今年1月收购了唐山公交公司车辆厂,作为北方的轻客生产基地。”业内人士林伟说。

“从目前来看,轻客虽非上汽具有优势的车型,‘大通’的品牌号召力也有所欠缺,但上汽拥有与世界顶尖汽车厂商多年合作的良好关系,以及运作自主品牌轿车荣威的成功经验,再加上雄厚的资金实力,上汽完全有实力在半年内让80%的轻客用户知道‘大通’品牌。”林伟说。

证券分析人士认为,以资本运作的方式发展汽车产业,是上汽的强项。只要上汽愿意,自主品牌商用车异军突起可以说是指日可待。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