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撞衫 5款个性十足小众SUV车型推荐
河北新闻网
2011-06-27 11:32
来源:汽车之家
责任编辑:方桂林
【字号

本站搜索

    MINI COUNTRYMAN厂商指导价:28.80-41.50万元

    在轿车中,个性鲜明的MINI一直引领者时尚的潮流,而自打COUNTRYMAN问世后,它的触角又来搅动SUV这潭原本平静的湖水。

    可爱中带有粗犷的MINI COUNTRYMAN外观

    这台MINI第一看上去还是一副老样子,圆圆的大灯,梯形的大嘴以及胖墩墩的车身。而不知不觉中它的体型已经增加到了与高尔夫相同的级别。仔细看看便会发现它加入了一圈SUV标志性的塑料包围;进气格栅更加粗旷;底盘也被抬升了不少。这些惯用的装饰手法放在MINI上则得到了一番别样的景象。

    其他部分外观细节

    如果你认为这样的外形还不足以标榜个性,那还多种款式的铝合金轮毂供你挑选。如此丰富多彩的选装零件也只有MINI想得出来。

    MINI迷们熟悉的内饰

    内饰还是老样子,用料上乘,做工考究。仪表台上中央圆盘仪表和拨杆开关透着复古范儿,喷射式的空调出风口让这个台面臃肿不堪。

    六安全气囊、ESP、胎压监测、无钥匙启动这些统统都是全系标配,而刚刚加入阵营的最低配车型ONE一下子把售价拉低至28.8万元,但诸如真皮座椅、前排加热、自动空调、定速巡航和多功能方向盘的等都被省略掉。

    中控细节图

    这个连通前后排的滑轨是该车型最大的特色之一。你可以订购眼镜盒、水杯架、手机架等配件把它们装在其上。虽说没什么实际意义,但新奇的想法和个性的设计值得肯定。

    全系四款车中唯有售价41.5万元的ALL4车型带有一套多片离合式适时四驱系统,电控多片分动箱位于后桥附近。日常行驶为前驱已达到经济的目的;当系统侦测到前轴或是后轴打滑时,多片离合器压紧将动力分配给另一侧不打滑的车轮。轮边的制动系统带有电子辅助功能,在打滑时为其施加制动力已达到限滑辅助目的。

    多片离合结构可以理解为是一套全时四驱。因为即使是前驱行驶时,离合器也不能完全断开;而打滑需要结合时车辆也会自动完成,无需手工介入。虽然四驱系统和电子限滑辅助能够让它从容面对交叉轴考验,但有限的149mm离地间隙很难驾驭复杂路况,在城市里驾驶偶尔去周边郊游还是足可以应付的。

    点评

    MINI COUNTRYMAN好看又好玩。虽然是奔着SUV去,但MINI经典的设计风格一点也没有变,反倒是加入的这些元素让它看起来更有野性。28.8万元的起价相对于普通MINI来说一点也不算贵,但唯有41.5万元的顶配才能享受到四驱所带来的乐趣,如果你手头不太富裕会很纠结。

    总结

    文中介绍的这五款车型虽然个性、小众,但它们并不低质,而且品牌都还过得去,开在路上也不会丢面儿。如果你是位刚刚步入社会的学生,众泰5008几万元的售价不会有太大负担,实用性也不错;如果你手头的钱比较富裕,买车又主要为了玩乐,那吉姆尼和酷博能满足不同阶段的需求;威麟X5家用比较合适;而MINI COUNTRY MAN则是为那些讲究的有钱人准备的潮流玩物。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